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博纳英龙选中范冰冰 资本运作重视行业发展

  由英皇、成龙、保利博纳联袂成立的演艺公司博纳英龙注入资金给范冰冰?看起来似乎有些奇怪,但这正是近几年来娱乐圈资本运作下的必然产物。


  我们如果回到十年前看这个娱乐圈,会很有感慨,所有的娱乐新闻基本上都是港台明星的天下,冯小刚一部电影卖几千万就可以笑傲江湖了。而十年后,港台的明星们几乎已经成为了边角料,而内地娱乐圈的发展则非常惊人,大投资大制作曾出不穷,香港的大牌演员大牌导演都来内地淘金,而曾经被我仰视的某些明星甚至只能在内地的电视剧中做配角。


  内地娱乐圈何以发展如此迅猛?

  何以至此,其实答案很明显,就是内地的资本在大量进驻娱乐圈,而资本的进入则是娱乐圈繁荣的保证。像十几年前,香港电影似乎还不怎么看重内地市场,基本上都在卖台湾日本东南亚,其原因就是投资拍戏的资本来自台湾等地区。而内地的资本在进入娱乐市场后,一切在转变。

  我们从张艺谋的《英雄》横空出世就闻到了这种味道,张伟平和张艺谋的合作可以说是内地资本进入娱乐圈的最佳表现,这种大投资搞出来的明星阵容、电影视觉效果以及宣传效应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资本付出与回报那么简单的事情了,这种资本接运作造成的现象更具重要意义。

  于是大量资本进入了娱乐市场,近几年的大片几乎都有数个方向的资本在介入,而这些资本都代表了各方的利益。而这种资本的介入也越来越国际化,《天地英雄》、《无极》、《墨攻》等电影就是各方资金运作出来的娱乐产品。

  香港和内地娱乐圈的互补合作

  在这种娱乐圈的资本运作中,内地和香港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因为香港明星在内地的号召力和熟悉度非常好,而香港本土市场的逐渐滑落也造成了香港娱乐圈北上的现象,这种北上除了包括了娱乐圈的整体人才:明星、创作者以及各类技术,像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这样的巨星,像徐克、陈可辛、张之亮这些导演,像袁和平、程小东、叶锦添这些技术人才,都和内地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除了人才技术上的合作,还有资金上的合作,比如去年一家内地的娱乐公司收购香港的老牌电影公司嘉禾就是一例。而这种合作将继续下去,比如香港的娱乐公司英皇集团就在内地非常活跃,屡屡北上,成为这种趋势之下的最佳注解。

  范冰冰和英皇合作的案例

  而内地不仅在提供市场和资金,同时也提供着内地的明星,这几年内地明星参与香港电影制作的例子越来越多,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周迅赵薇、范冰冰、张静初等明星均在香港电影中出现,去年的范冰冰表现的尤为突出。

  而内地的明星不仅仅只限表演,也逐渐的和香港的明星一样进入资本运作,比如徐静蕾就成立公司参与立项投资,而范冰冰也在去年建立了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并且参与投资制作了第一部电视剧《胭脂雪》。

  英皇的北上和范冰冰的资本运作结合在一起,正是香港娱乐圈资本和内地娱乐圈资本结合的产物,而这种资本运作将更加带动娱乐圈的发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