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频道 > 热点新闻

电影频道新春电影音乐会 顶级年度电影音乐盛典

  电影见证时代,音乐感动心灵,集结中国电影群英,交响2008光荣梦想。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电影频道(CCTV-6)承办的“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将于2月1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进行录制,并于大年初五晚(2月11日)黄金时间19:35在CCTV-6向全国观众献映。同一般音乐会不同的是,电影导演、演员、作曲家将成为它的主角,冯小刚、张涵予、宁静、陈慧琳、侯勇、郭晓冬、任泉、齐秦、朱哲琴、谭晶、汤灿、殷秀梅、“快男”亚军苏醒等大腕新秀同台竞艺,可谓星光璀璨,亮点不断。

  冯小刚携九连兄弟大集结

  07年底火爆一时至今余热犹存的《集结号》曾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冯小刚此次亮相“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主办方专门为《集结号》剧组设立了特别环节,冯小刚将带着张涵予、任泉等九连的兄弟们,为全国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张涵予也将演唱电影的宣传曲《兄弟》,演绎戏内戏外兄弟情深。

  电影频道自2002年起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电影人新春大联欢”,素有 “电影春晚”之称。因为它不仅是全国电影人在春节之际的一次欢聚和盛会,而且是国产电影的一年一度的年终大盘点。2007年“电影春晚”开始以新春电影音乐会的形式推出,它又成为了年度国产电影原声音乐的巡礼。自02年起的电影人大联欢都可以看到冯小刚的身影,足可说明他对“电影春晚”感情颇深,因为它是电影大家庭岁末所有成员的“大集结”。

  陈慧琳、谭晶放歌大剧院

  今年“电影春晚”的表演嘉宾星光闪烁,演唱风格多样。目前,不仅有张涵予、侯勇、郭晓冬等电影“硬汉”演唱自己主演电影的主题曲,还有谭晶、汤灿、殷秀梅、范竞马等专业歌唱家放歌大剧院,更有炙手可热的“快男”苏醒、彭坦、“超女”张含韵等选秀明星为观众带来青春气息,齐秦、陈慧琳等港台明星更是携新歌倾情加盟,多样风格的节目将满足不同观众的欣赏口味。此外,更有一大批观众熟悉的老、中、青三代电影导演和演员在当晚出席音乐会,台上台下,星光闪耀。在节目内容上,既有谭晶的《去拉萨的路有多远》、汤灿的《妹妹找哥泪花流》、朱哲琴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和《阿姐鼓》等民歌和新民歌,又有苏醒演唱的《不能说的秘密》、张含韵演唱的《一人一梦》等流行歌曲,风格多样,令人耳目一新。

  其实历年的“电影春晚”都会因为其璀璨的星光而备受期待和关注,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周迅、赵薇、李冰冰、刘德华等众多内地港台的导演和明星都曾出席,李宗盛、周华健、蔡琴、张靓颖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歌手也在此登台献艺。

  07优秀电影音乐大盘点

  与电影频道已经连续五年举办的“电影人大联欢”的雅俗共赏不同,新春电影音乐会致力于打造格调清新高雅的精品晚会。“2008中国新春电影音乐会”将电影音乐制作人做为绝对的主角,向这些幕后默默奉献的工作者致敬,让更多观众了解他们的工作,分享他们创作过程中的苦与乐。这一创意得到了全国电影幕后音乐人的赞扬和鼎力相助。王黎光、叶小纲、舒楠等著名音乐家专门为晚会录制了VCR并送来祝福,为了配合音乐会的现场演奏,许多音乐家主动将自己的作品重新编曲编谱。在这次音乐会上,《集结号》的作曲王黎光将亲自挥棒指挥自己的作品,这将是在历届晚会中尚属首次。

  幕后大腕总动员

  本届新春电影音乐会不仅汇集了上百位电影明星、众多幕后的音乐人,而且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制片人、出品人、发行人,如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八一厂厂长明镇江等。在这些幕后推手的共同努力下,近年的国产电影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电影音乐的制作也随之日趋精良和大气。除此之外,近百个优秀国产电影剧组到来使这台晚会高雅之余显得更加温馨,摄影、美术等工种和众多的幕后人员一道,使“电影春晚”成为了真正的电影人大家庭的聚会。

  “2008中国新春电影音乐会”将于大年初五(2月11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6播出。届时,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集结号》、《投名状》等大批2007年优秀国产电影的主题音乐和主题曲,也将聆听到《小花》等电影中那些至今传唱不止的怀旧经典;不仅能够看到张涵予、侯勇、谭晶、陈慧琳等众多影视明星和歌手登台献艺,也将领略到殷秀梅、王霞、王黎光那些熟悉的歌唱家和幕后音乐家的动人风采。

  “以电影感动观众,用音乐沟通你我”,电影和音乐,当它们相撞到一起,那激情四射的时刻,势必溅落出无数闪耀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谭晶 | 陈慧琳 | 苏醒 | 汤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