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周杰伦为《大灌篮》答疑 导演:没法跟姚明比

  《大灌篮》昨日试映,曾志伟、朱延平——解读周杰伦三大疑问

  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昨天下午在京举行媒体试映会,导演朱延平偕主演曾志伟出席。虽然昨天周杰伦没到现场,但媒体的问题却总围着他打转,朱延平和曾志伟则回答了有关周杰伦的种种质疑。

  替身?没有

  《大灌篮》里,周杰伦有不少腾空而起、飞身灌篮的动作,不少记者提出疑问——完成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周董有没有找替身?朱延平解释说,片中所有的灌篮动作都是周杰伦亲自完成的。不仅如此,至少有一半的篮球动作都是由周杰伦想出来的。“程小东虽然是武术指导,却不懂篮球。篮球场上的动作一半是我设计的,一半是杰伦设计的。因为我设计的动作有的他做不到,他会做的动作我又不知道。”朱延平说,周杰伦打篮球绝对是亲自上阵。片中有个镜头讲的是他第一次扣篮,脸撞上了玻璃篮板。仅这一个镜头,周杰伦被吊着撞篮板撞了好几次,拍完手臂上出现了16道瘀青。片中的周杰伦高大威猛,仿佛比真实的周杰伦高了很多也壮了很多,朱延平却坚称绝对没有动用特效。“周杰伦跟姚明比当然不行了,但我找来曾志伟做对比,自然就高大威猛了!”

  演技?很懒

  和周杰伦比起来,曾志伟算得上是老戏骨了。在《大灌篮》中,曾志伟扮演一手将周杰伦带进篮球界的经纪人立叔。被问起拍摄过程中是否教过周杰伦演戏,曾志伟大笑着否认:“我很喜欢周杰伦这个演员,他虽然没有演过多少角色,但已经有自己的方法了。”所谓“自己的方法”,用曾志伟的话来说就是“用很懒的方法去演戏”——没什么表情,说话不多,说得也不是很清楚。对手“不动”,曾志伟就选择用夸张的手法去带动周杰伦表演。“我一开始的时候动作夸张,讲话很急声音很大。当这样一个人后来说话突然慢下来,语气里有了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的时候,观众的情绪就容易被带动了。”

  冲突?体谅

  做过导演的演员通常有自己的主意,容易在片场和导演发生意见冲突。导演过《不能说的秘密》的周杰伦在《大灌篮》里是否听导演朱延平的话?朱延平回答说:“很幸运,周杰伦知道做导演有多难,特别能体谅导演的难处。”周杰伦私底下曾跟朱延平说,他当导演时最怕演员提建议,尤其是老资格的演员。不采纳不好,采纳吧,偏偏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拍摄《大灌篮》时,周杰伦很少给朱延平提建议。偶有建议,也是提完就走。“杰伦跟我说,到拍的时候自然知道自己的建议有没有被采纳。”朱延平欣慰地笑着说。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