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揭密春晚演员衣食住行 二星级宾馆两人一屋

  每年除夕之夜,观众都会欣赏到长达4个半小时的央视春晚,看节目的同时也常常有人会问,这些演员都来自哪里?他们住在北京什么地方?每天吃些什么?如何进入戒备森严的央视一号演播厅?连续一个星期,记者天天奔赴春晚彩排现场探班,与演员们近距离接触时终于找到了答案。

  三菜一汤还有水果

  为了排练节目,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几乎从早到晚都有演员在走台练习。虽然他们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但开饭的时间可是固定的,分别是每天的11时半和17时半。


  一到了开饭时间,演播大厅走廊里就会出现三四处打饭点,这些饭是在央视食堂加工好后用1米高的铁桶运过来的,考虑到少数民族演员的饮食习惯,剧组还特意安排了清真饭菜。记者注意到,剧组提供的饭菜标准是一肉两素一汤,菜品每天都不会重样,肉菜有红烧鸡块、红烧丸子、红烧鲅鱼、梅菜扣肉等,素菜有家常炖豆腐、炒蒜薹、炝炒莲白、油菜蘑菇等,通常还会做鸡蛋汤、小白菜汤或是黑米粥,而最人性化的是,每顿饭后还能吃到柑橘、葡萄等新鲜水果。

  春晚剧组的饭不可随意领取,每天一早,各个演出团体的负责人都会报上人数,导演组按照这个数字发放相应的饭票,不过多领一两盒还是允许的。记者吃了几天“盒饭”,感觉味道还可以,可能是考虑演员们都喜欢瘦身,盒饭的量并不多,饭量大的人能吃上两盒。三菜一汤只是大众标准,在春晚剧组,有的舞蹈团还会单独为演员开小灶,做一些特色的家乡菜或者是饺子。

  记者发现,在春晚剧组吃饭的地方非常难找,由于走廊里的座位有限,大部分人都得站着吃。最有意思的是,导演组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板凳,这些可爱的孩子会一排排坐在地上,拿小板凳当餐桌用。

  二星级宾馆两人一屋

  一台春晚,参与演出的演员人数有几千人。2008年春晚,有来自吉林歌舞团、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广州战士歌舞团等十几家演出团体,他们不仅有独立演出的节目,还要担负歌手的伴舞任务。这些演员被安排在几家二星级宾馆,两人一个标准间。一般情况下宾馆内不会再有其他客人入住,以利于节目的保密。而语言类节目的演员都统一住在五棵松附近的影视之家宾馆,那里也同样不对外营业。一般住在影视之家的演员多是有名气的大腕,比如本山、黄宏、冯巩等,所以环境和住宿条件要比舞蹈演员们的好一些。大腕还可以住在套房里,房间内有独立的会客厅,便于三五个人讨论剧本,此外,宾馆内还设有排练场所。讲究排场的港台明星进了春晚剧组也很难有摆谱的机会,他们通常被安排住在央视附近的梅地亚酒店,这样方便到演播厅走台。

  虽然演员们的居住条件看似分成三六九等,但记者参观了舞蹈演员、小品演员住的房间,发现都非常简朴。

  专人设计量体裁衣

  一些喜好关注服饰的观众会看到,春晚演员们的服装一年比一年新颖好看,这些别致漂亮的服装是哪里来的?记者了解到,都是根据演员们参加的节目请专人设计的,每个人都是量体裁衣。像2008央视春晚的开场舞《飞向春天》,共有一百多位演员伴舞,他们的服装就是配合舞蹈主题设计的,舞动起来确实很有春天百花竞放的味道。还有主持人董卿、周涛、刘芳菲穿着的晚装也是精心设计的,据说董卿的一件蚕丝旗袍就价值30万元。

  记者了解到,演员们穿的服装由剧组统一出资制作,演出结束后这些服装都要收回,存放在服装库里保管。

  凭卡出入演播厅

  春晚演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到北京所乘坐的交通工具有严格的规定。路途远的团体演员一般会坐硬卧,知名演员可以乘飞机,但必须是经济舱,只有本山这样的大腕才有资格坐一等舱。

  筹备一台春晚节目,常常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而到了演出前的一个月,演员们必须到央视一号演播厅走台排练,为做好节目的保密工作,春晚导演组给每一位演员都办理了出入证。记者了解到,办证的过程很复杂,演员们来北京前必须由所在单位报上名单,由春晚剧组审核,到北京后要统一拍照,制成印有“央视春晚导演组演员”字样的出入证,只有凭这样的出入证才能进入演播大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