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梅兰芳》人工降雪 陈凯歌浪费了几十万

  “大雪来得不及时”,这是昨天《梅兰芳》剧组宣传负责人宋小姐谈及上海大雪的第一反应。10天前,剧组还专门调了10台造雪机,洒下了整整一吨人造雪

  对已经在上海拍摄一个多月的《梅兰芳》剧组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来得实在有点儿晚———剧组上周才结束了在和平饭店的拍摄,当时拍摄的是梅兰芳冬天在美国演出的场景,需要营造纽约街头大雪纷飞的景象,因为当时天公不作美,陈凯歌不得不调来10台造雪机,在滇池路近外滩的路段人工降雪,整场戏洒下了整整一吨人造雪。

面对昨天的大雪,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称“有点遗憾”:“如果能根据老天的安排来排拍摄进度,还可以省下一笔经费呢。”据介绍,光是人造雪景的费用就达几十万元。

  该拍雪景的时候没有下雪,拍室内戏却下起了大雪。昨天的大雪不但来得有点晚,还给剧组带来了不大不小的麻烦,从苏州赶来救场的300多名外国群众演员因为交通原因,比预定时间晚了3个小时才赶到上海,这让等待已久的剧组一场虚惊。记者昨天从剧组了解到,由于陈凯歌对拍摄效果要求比较严格,昨天在上海音乐厅重新补拍外国演员观看梅兰芳演出的群戏。在第一次拍摄动用了400多名外国演员的情况下,昨天的拍摄人数翻到了800人,因为在上海实在凑不齐如此之多的老外,剧组从苏州调来300多名老外救急,可他们却被风雪耽误在半路。宋小姐向记者表示:“本来他们应该中午就到了,但是直到下午三点才赶到剧组,我们还担心他们在路上的安全问题。还好之前一直在做灯光布景的调试工作,昨天的拍摄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据剧组介绍,除了一场车墩的外景戏,《梅兰芳》接下来的大部分都是在汤公馆、上海音乐厅的室内场景,因此受风雪的影响不会很大。不过,天气的骤变还是让部分工作人员患上感冒,陈凯歌特地要求黎明孙红雷等主要演员注意身体健康。

  据了解,《梅兰芳》剧组在上海的拍摄将持续到过年以后,之后将在北京拍摄关机戏,完全拍完预计要到2月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