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成都大庙会 游戏也疯狂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记者 王嘉赵斌)成都大庙会已经成为成都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在庙会里,市民和游客能将好吃的、好看的一网打尽。昨日记者从庙会承办方武侯祠博物馆获悉,今年成都大庙会将呈上更加精彩的互动游戏节目,推出一系列极具三国文化特色的游戏活动。
据悉,2008成都大庙会将引进QQ三国大型电子游戏对抗赛、“辕门射戟”、“当阳桥”、蜀道运粮等互动游戏,让人期待。

  五大互动环节新颖别致

  以往人们逛庙会就是去看好看的、吃好吃的,今年的庙会将有大不同,承办方别出心裁地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QQ三国大型电子游戏对抗赛,射礼、射箭游戏——“辕门射戟”,“当阳桥”互动游戏,蜀道运粮互动游戏,祈福长廊游戏5大互动游戏环节。老少皆宜、传统与时尚结合的互动环节将为游客呈上精彩的游戏大餐。

  据了解,以三国为题材的QQ三国大型电子游戏对抗赛,将让青年游客感受到别样新颖的三国文化,“辕门射戟”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类似于跷跷板的“当阳桥”让成年人回忆起童年的乐趣;蜀道运粮中鸡公车将“重出江湖”。

  射礼复兴传统文化精髓

  2008年是奥运之年,本届大庙会将特别在武侯祠园林区设置辕门箭垛,以传统木制弓箭,进行射礼、射箭游戏,复兴射礼等民族礼仪与人文体育活动。

  “射礼”是什么?专家介绍,这是一种以射箭、比赛、礼乐、宴饮为载体的中华礼仪,“射”只是表,而“礼”才是其追求的核心价值。春秋时期,诸侯纷争,弓箭日益成为战争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在那个崇尚武力的时代,儒家却将弓箭变成礼乐教化之具,引导社会走向平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