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成都大庙会今年点亮“Q版三国”

  今年的成都大庙会灯展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昨日记者获悉,作为每年大庙会的重头之一,今年的灯展将在结合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主打“动漫时尚牌”——2月4日起,大庙会组委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的QQ三国灯组将正式亮相,从庙会大门起,喜神赐福、天下英雄、刀斩颜良、长坂雄风等20余个动漫主题灯组将给市民、游客带来一种全新的观灯体验。
记者徐力

  Q版三国亮相扯眼球

  “庙会年年有,灯会也是年年看,关键就是要有新意。”据武侯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成都市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大庙会此次与腾讯合作,以覆盖面极大的《QQ三国》游戏卡通造型为依据,在以往传统灯组造型的基础上,融入时尚、可爱的QQ卡通动漫人物造型。届时,传统与时尚有机糅合,静态与动态相得益彰,灯组的视觉冲击力和效果将进一步提高,定会在新春庙会中给游客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

  眼下,一个巨大的灯组已经在武侯祠门口搭建完毕,以黄色为主色调的灯组在雪花的映衬下格外显眼。除此之外,主办方透露,其他近130个灯会人物造型已经制作完毕,整个灯展从大门起贯穿整个庙会现场,包括喜神赐福、马到成功、刀斩颜良、长坂雄风等共计20余个主题,其中最大的一组群英会社在湖面,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在夜晚将整个灯组全部打开后,场面相当壮观。

  传统庙会改走时尚路线

  除了传统的风味小吃、民俗展示、曲艺表演,还增加了高空走索、三国游戏、三国动漫人物设计大赛、俄罗斯马戏、韩国艺术表演等时尚元素,参加过往年大庙会的游客都有这样的感受,如今的大庙会正在逐渐“变身”,主办方在嫁接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方面大做文章,使大庙会在保护传统风貌和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年轻化、时尚化。

  “传统的形式结合时尚的内容,通过传统与时尚的碰撞,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对于庙会的“变身”,武侯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庙会已经让人提不起新鲜感,眼下很多人一提庙会都觉得是老人、小孩的事情,但是这种传统的文化又不能丢,所以只有在内容上做文章,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庙会活动中,“过年就是图的热闹、喜庆,让最传统的庙会汇聚各种时尚元素,必将吸引各年龄阶段的观众,同时对传统文化的时代定位也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