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剧院国际芭蕾艺术周开场 《平克》引进中芭

  昨晚,由德国著名编导约翰-克兰科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这标志着为期9天,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央芭蕾舞团联合举办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国际芭蕾艺术周正式开始。风格迥异的四台节目将让舞蹈爱好者们全方位领略舞蹈的魅力。

  29日晚中央芭蕾舞团上演《平克-弗洛伊德》,届时已80高龄的世界著名编舞大师罗兰-佩蒂将来到大剧院。不过,他还不知道,他将在2000多名观众的注视下,被授予我国文化部“文化交流贡献奖”。《平克-弗洛伊德》创作于1972年,在女儿的举荐下,罗兰-佩蒂喜欢上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的歌曲并根据乐队的18段音乐创作出舞蹈。它开创了把现代摇滚乐与芭蕾舞融合的先河。2006年,《平克-弗洛伊德》被引进到中芭。

  “首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晚会,邀请到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英国伯明翰芭蕾舞团、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德国汉堡芭蕾舞团等6大知名芭蕾舞团的10多位首席演员和主要演员登台。

  艺术周的最后一台节目是“中国-国际民族民间现代舞蹈荟萃”。著名舞蹈家沈培艺和著名演员濮存昕将担当主持。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藏族男子群舞《离太阳最近的人》、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玉米提的维族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广州现代舞团桑吉加的现代舞《雪》,以及王亚彬的古典舞《扇舞丹青》将纷纷呈献。

  据悉,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和中国-国际民族民间现代舞蹈荟萃都将作为大剧院的独特品牌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洛伊德 | 平克 | 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