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各方评论

新闻晨报·希斯-莱杰:他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第一时间听到希斯·莱杰的噩耗时,我就反复在想,如果知道悲剧会发生,去年9月在威尼斯电影节新闻厅的通道里,我一定会尽力拉上匆匆走过的希斯·莱杰,哪怕只是再多问三两个问题。

  没有人会想到,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会是他在三大电影节上的最后亮相。

  希斯·莱杰去年奔赴威尼斯,为竞赛片《我不在那儿》做宣传。这部竞赛片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刚好和国内记者发稿时间冲突,因此大部分中国记者都没出席。

  彼时,他刚和未婚妻米歇尔分手,神情很有些落寞。事实上,当时许多人都非常关心希斯·莱杰和米歇尔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不过因为处在威尼斯电影节这样严肃的氛围当中,没有记者会当场提出感情的问题。尽管如此,敏感的希斯·莱杰还是拒绝成为发布会的焦点,全程他一直以一种心不在焉的姿势斜坐在主席台最左边,帽檐压得很低,除了偶尔和身旁的导演搭讪,他甚至没有过多抬头和他人有眼神交流。坐在记者身旁的一位外国同行在只得到他草草敷衍的回答后,并没懊恼,反而自顾自地嘟囔:“他的脑子里一定有很多想法,只是他喜欢安静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因为在发布会上没有获得提问机会,晨报记者在散场的通道堵到希斯·莱杰,短短问了他几句关于李安的话题。因为是问到李安,希斯·莱杰稍稍驻足,他告诉记者,他们到达时《色,戒》已经放映了,李安也已离开,所以他没有看过电影、也没有见到李安。不过他说李安导演对他而言最有意义,他不关心自己影片和李安导演的竞争结果,希望大家都能得奖,最好能在颁奖之夜重逢。结束完简短的对话后,也许是出于对李安同胞的善意,希斯·莱杰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签上了名字。

  幸运的是,希斯·莱杰的话最终成了事实———李安斩获金狮奖,希斯·莱杰也赶回威尼斯替获得影后的凯特·布兰切特领奖。李安庆功宴后提到希斯·莱杰说,庆功宴上两人谈笑有加,互道恭喜还合影留念。李安当时还说:“《断背山》就很可惜,按照他的实力,他将来肯定能拿到影帝。”

  其实不仅仅是李安,在希斯·莱杰2006年失意奥斯卡影帝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澳大利亚年轻男星有着广阔的未来。但当昨天噩耗传出之后,希斯·莱杰去年在威尼斯闭幕典礼上的不羁装扮,已成为他留给记者最后的强烈印记。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李安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