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陆毅回应“自残”传闻 10年蜕变荧屏放异彩

  2008年伊始,对于陆毅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开端,以陆毅为封面男星的《芭莎男士》创刊号创下销售奇迹,随后在一线时尚杂志MENSUNO、风尚志的开年封面大片上陆毅再次展现了非同寻常的魅力和号召力,近日,由他主演的《家》、《安娜与安娜》也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地上演。全面回归的陆毅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1月19日,陆毅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讲述自己这10年来的蜕变过程,并首度回应了近来沸沸扬扬的“自残”传闻。

陆毅
陆毅

  自残并非传闻所述 清醒也并非全因王菲

  日前,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报道:“陆毅早年因抵不住压力,酗酒、用利器在手上划出伤口自残,激动时甚至拿烟灰缸砸自己的头,令人触目惊心。”

  “我承认有这种情绪,但绝对没那么严重”,陆毅撸了撸衣袖展示手上绝无伤痕。1998年,陆毅凭借《永不瞑目》一夜跃居一线,随即连续接拍了《像雾像雨又像风》、《少年包青天II》、《壮志雄心》、《男才女貌》、《浮华背后》等众多影视作品,走在娱乐圈风口浪尖的陆毅一时间感到疲惫,“当时由于地位变化及工作压力过大所致,”原来,陆毅本身很内向,个人追求简单的生活,对成名之后遇到的一些事情、现象不适应,是一种压力的表现和处理形式。“以前忙忙碌碌,真是太忙了。没有时间思考,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不如索性跳开这个圈子。”他笑称在低迷期虽然喝酒比较凶,但只是突然觉得在演艺圈身心疲惫,想换个生活方式。“作为偶像,从来不敢喝醉,怕被人看见。但有一天突然觉得自己身心疲惫,所以压抑的情绪一时间集体爆发,为什么我不能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而且我再也不想做和演艺圈相关的工作。”

  早前曾传闻,在陆毅生日当天再次喝醉,但看见陪自己到最后的王菲便恍然大悟。“不是的,陪我到最后的是我经纪人”,陆毅笑称当天生日正好在北京,于是就邀请到王菲、羽泉等一众好友聚会,但王菲并非陪他到最后。但他表示看见同事好友都很开心,“他们也同样有很大的压力啊,我为什么这么折腾自己呢?”于是,陆毅也逐渐调整状态东山再起,并一连工作17个月。

  归来之时 风采熠然

  如今,陆毅已走过而立之年,从《永不瞑目》一路走来,陆毅这个曾经清澈如水的大男孩完成了华丽转身,愈发成熟淡定,回归的陆毅,用“马不停蹄”形容自己的工作状况:“《大槐树》四个月,《家春秋》三个月,《安娜与安娜》一个月,《夜幕下的哈尔滨》四个月,《苏东坡》四个月……”

  陆毅是真实的,少年成名,光华的背后所承载的,是鲜为人知的寂寞与艰辛,成长中的迷茫、痛苦、兴奋、激昂诸多感受,在不断调整中越走越坚定。完美该怎样定义?也许这个从无数历练中走出来的男人如今所拥有的从容而豁达的笑容就是答案。陆毅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作为七十年代生人所共通的一些品质:认真、执着、隐忍、恋旧;有时为了别人会委曲自己,偶尔违背自己的内心,但内心又始终有一种坚持,一种不屈,不愿轻易放弃自己的原则和追求;崇拜英雄,崇尚完美,偶尔在与现实的碰撞中会受挫、跌跤,轻拭伤痕,继续不露声色地默默上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安娜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