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湖北台春晚首唱新单曲 王宝强:我背后有高人

     在昨日湖北春晚节目录制现场,因《士兵突击》而成为2007年当红炸子鸡的王宝强,首唱自己的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从机场到宾馆的路上,王宝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虽然眼睛上架着一副墨镜,但难掩王宝强一脸的朴实。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棉袄里,是一件有些发旧的黄色T恤。个头小小的王宝强,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十分个性和自信。他很肯定的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人说,自己到了高峰期,但他相信,自己后面还会更好。

  关键词:春晚

  名词解释:小品里面唱新歌,央视春晚唱歌演戏两不误。

  长江商报:这是你第一次来武汉吗?对武汉印象如何?

  王宝强:是第二次,宣传《天下无贼》时来过一次。那次天很热,今天又很冷,感觉差别挺大。那次来的时候吃了不少鸭脖子,味道不错。

  长江商报:此次参加湖北春晚,《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听说是首唱?这首歌曲,是公司专门为你量身定做的吗?

  王宝强:对,是首唱,这首歌就是为我写的,歌词感觉挺像我的。

  长江商报:除了湖北春晚,接下来就要去央视春晚剧组报到吗?

  王宝强:对,《烈火男儿》这几天就杀青了,戏完了之后,就集中精力,好好把春晚准备好。

  长江商报:之前传说,你在央视春晚的节目,就是这首《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后来又传说,你将在冯巩的小品中扮演一名农民工。目前表演内容确定没?

  王宝强:可能两个节目都上。春晚的划分很细,只要是唱歌,都划到歌舞类,其实是一个节目,在小品里会演唱歌曲,但这些都没最终确定。

  长江商报:喜欢看小品和演小品吗?

  王宝强:非常喜欢看,以前也演过小品,感觉就是很生活化的演出,但也需要多排练与其他演员的互动。

  长江商报:有没有想过要和赵本山老师合作?

  王宝强:这得看机会和节目组的安排。冯巩老师演得也特别好,他那句“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太经典了。

  关键词:唱歌

  名词解释:唱歌对艺人发展有帮助,还能缓解压力。

  长江商报:唱歌并不是你的强项,花了不少时间在音乐上吧?

  王宝强:做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开始,我也不是一开始就会演戏,唱歌跟表演不一样,所以当然会学一下,有老师指导过。

  长江商报:你本人喜欢唱歌吗?有没有往这个方向发展的意愿?

  王宝强:不喜欢我也不会出单曲,感觉唱歌让身体很舒服,很轻松。我觉得唱歌对我来说要自然地慢慢来,有了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

  不过我觉得对艺人来说,应该是多方面发展。唱歌对我个人发展有好处,比如扮演的角色要求会唱歌,不就用上了。其实演员应该多才多艺,所以东西是学不完的,作为一个艺人来讲,既多了一条路,也可以缓解压力。

  长江商报:今年还会继续推出新歌吗?

  王宝强:应该会有,但我个人还是以拍电影为主。

  关键词:本色

  名词解释:本色是对我演戏的最高评价。

  长江商报:很多人说,王宝强演戏很本色,也正因为如此,冯小刚导演从《盲井》中发现了你?

  王宝强:前段时间,冯导对我说,我没变,还是很本色,我听了非常高兴,这是对我的最高评价。我的本色就是我自己的路子,就是说,你演的东西,别人演不了,你是独一无二的。本色演出会让观众觉得真实,无论怎么说,得到观众认可,他们爱看,就是成功的。

  长江商报:在《烈火男儿》中,饰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跟许三多有什么不同?

  王宝强:一名消防战士,其实他一开始不想当,阴差阳错成了消防兵,当着当着觉得还不错,就从一点点做起。虽然都有一股劲儿在,但许三多是内在的,这个角色很外在,老想当英雄。

  长江商报: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马上就要开拍了,你已经确定出演了?“一家人”能重聚是不是很开心?

  王宝强:我还没看到剧本,拍《士兵突击》的时候,我们就经常一起聚,能够再回到这个剧组肯定很开心,跟他们一起拍戏很愉快很轻松,感觉就像是一场聚会,合作默契,很能放得开。

  长江商报:想继续和冯导合作吗?还有没有其他想合作的导演?

  王宝强:当然,冯导无论让我演什么,哪怕是小配角,我都会去演,在大剧组中,我能学到很多东西。康洪雷、李安、柳云龙、何平、徐克、袁和平,都是我想合作的导演。

  关键词:大侠

  名词解释: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功夫片下半年开机。

  长江商报:据说为了一部与功夫有关的影视剧,你还差点推了《士兵突击》,幸好听从了冯小刚导演和徐帆的建议,才没有失之交臂。

  王宝强:冯小刚导演和徐帆老师给我的帮助很大,为什么很多人说,王宝强拍戏那么好,几乎没有走弯路,就是因为我背后有高人指点,我走不了弯路,所以说我很幸运。

  长江商报:特别想拍功夫片,是因为你在少林寺学了6年功夫吧?

  王宝强:有很大的关系,我学功夫的目的,就是实现拍功夫片的梦想。

  长江商报:为了这个梦想,据说你在北京吃了不少苦。

  王宝强:我已经很幸运了,只等了两年。无论吃多少苦,就是五年、十年,只要能走出来,就是值得的,关键看你自己怎么想。

  长江商报:但是这些年演了这么多作品,功夫梦什么时候能实现?

  王宝强:好事多磨,目前已经有人帮我写剧本了,为我量身定做一部功夫片,应该在下半年晚一点的时候开拍。

  长江商报:这个人物,是个大英雄吗?听说你很想演大侠。

  王宝强:关键是适合自己。其实小人物也可以是大侠,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让观众觉得,王宝强不仅演得好,打得也好。

  长江商报:首部功夫片,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演员?

  王宝强:能和李连杰、成龙合作是我梦寐以求的。(女演员呢?)赵雅芝,她是我的偶像。

  关键词:当红炸子鸡

  名词解释:现在我还小,后面会更好。

  长江商报:大家都说,今年最红的,就是许三多,和饰演许三多的王宝强。你对自己今年的爆红怎么看?

  王宝强:我觉得我不算是爆红,从《天下无贼》和《暗算》开始,就被大家熟悉和认可。只能说《士兵突击》之后,我又多了很多喜欢自己的影迷,他们的热情让我感觉,我塑造的人物成功了,我王宝强演戏还不错。说白了就是一种自信和力量,让我想拍好戏,让大家更加喜欢我。

  长江商报:成名之后,就意味着工作更辛苦了,压力更大了,甚至有诸如别人借你炒作的负面新闻上身,现在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

  王宝强:刚刚开始就适应了,这一切就是演员该做的事情,至于别人怎么说,我控制不了,我是个凡人,不是神仙。无论如何,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我只把我自己做好就行了。

  长江商报:有很多人说你已经到了高峰期,红得这么快,会不会担心之后会走下坡路?

  王宝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不是说别人怎样,我王宝强就会怎样。有人觉得我是高峰期了,但我觉得我还小,我的路还很长,我后面还会更好。人都有三起三落,难免走着走着跌跤了,知道怎么站起来就行了。高峰我不会很满足,低谷我也不会灰心,我觉得干什么事情要求平和的心态,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别让对我有期待的人失望。

  长江商报:很多女网友说,找老公就要找许三多这样的,考虑过人生大事吗?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追?

  王宝强:顺其自然吧,既然网友们都那么说,是好事,那我就不用愁了。给我写信的女孩子挺多的,公司里也有,家里也有,原来我王宝强也有人喜欢,不过我一个都没见过,我哥还打电话跟我说,家里的信都给我留着,等我什么时候回家看。

  长江商报:录完湖北春晚要连夜赶回广州,继续赶拍《烈火男儿》,会不会太辛苦?

  王宝强:干什么不辛苦?很多人想辛苦还辛苦不了,我很享受这种累,这种工作状态,很充实,感觉非常好。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冯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