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春晚吹中国风打奥运牌

  有消息称春晚昨日进行首次联排,但是记者从春晚内部获得消息,昨日的联排取消了,改在了23号,而首次带观众彩排是在25号。赵本山昨日首次出现在了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酒店,和宋丹丹进行排练。而今年的主持人阵容出炉,完全延续了去年的“4+2”主持人阵容,即董卿、朱军、周涛、李咏担当现场的主持人,刘芳菲、张泽群负责念贺电。

根据目前已出炉的春晚节目单,语言类节目占据大头,在歌舞类节目中,中国风成流行,在整个晚会上,奥运元素将贯穿全场。今年春晚,除了赵本山外,周杰伦、王宝强都值得期待。

  语言类节目黑马“小沈阳”被拿下

  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3、24号两天春晚会分上下场进行彩排,25号会带观众进行彩排,这个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联排。到时候导演还会对节目进行调整。”

  另外记者还得知一个消息,赵本山得意弟子小沈阳的节目《我要当明星》虽然在审查中博得满堂喝彩,但还是没能逃脱被“枪毙”的厄运。对于节目被拿下的原因,赵本山不愿意做过多透露。不过记者得知,“小沈阳”被拿下的原因是因为节目虽然比较搞笑,但太俗。而对于赵本山何时亮相,春晚剧组表示现在“山丹丹”组合25号都不会亮相,最早得等到27号。

  央视春晚一直以来最大的亮点就是语言类节目,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占据了三分之二的时间。以往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牛群和冯巩的相声,赵丽蓉和巩汉林的小品,赵本山、范伟、赵丽蓉的铁三角,个个都是亮点。自牛群、冯巩分家,赵丽蓉去世,春晚节目似乎剩下了赵本山的节目独大,这也让小品王赵本山感到了莫大的压力。父亲刚刚离世不久的赵本山,目前已赶到了春晚剧组,今年他将再次联手宋丹丹。记者从在北京采访春晚的同行处获知,昨日下午赵本山和宋丹丹已经来到了央视的影视之家开始排练。他今年的小品主题是说奥运,并且赵本山在2008年春晚有了双重身份——演员、编导。

  目前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中,还有李琦、赵亮、邵峰的小品《红包》,郭达、蔡明的《为什么呢?》,郭冬临的《新闻人物》,冯巩、阎学晶的《公交协奏曲》,句号、韩雪、周伟的《街头卫士》,黄宏、巩汉林的《开锁》,孙涛、黄晓娟的《军嫂上岛》,大兵、赵卫国的《学冠军》,李伟健、武宾的《我在路上》等9个。加上“直通”的赵本山,目前还有10个语言类节目。

  有消息称“许三多”变身农民工,要和冯巩搭档演小品。有媒体采访到王宝强经纪人,对方表示按照规定要回避关于春晚的话题,但是对于记者提到的与冯巩合作却并没有否认:“等节目单出来的时候,大家会看到王宝强的名字,他肯定会带给大家惊喜。”

  歌舞类节目奥运明星将表演节目

  目前曝光的节目单中,即使是80后偏爱的一些港台歌手的节目,都有浓厚的主旋律味道:比如梁咏琪的《天天向上》与奥运会打上了擦边球,S.H.E的《中国话》和周杰伦的《青花瓷》,以及费玉清的《千里之外》,则成为“中国风”的代表。

  2008年是奥运年,在春晚中,有关奥运的元素成为亮点。记者昨日获知,届时将有奥运吉祥物在现场摆放,奥运明星当晚将会表演节目,这也将成为晚会的亮点。

  主持人延续去年阵容

  经过导演组的反复斟酌,今年春晚主持人的名单最终出炉。确定的人选依旧是去年春晚的主持人——董卿、朱军、周涛、李咏、刘芳菲、张泽群6人。6位主持的配合模式也将延续去年4+2的模式,即董卿、朱军、周涛、李咏担当现场的主持人,刘芳菲、张泽群负责念贺电。对于主持人名单,不少观众表示相当失望,因为连续三年没有看到一点变化,之前曾经期待有港台主持人加入其中,但最终被央视春晚否决。据知情人透露,邀请港台知名综艺节目主持人确实是计划之一,他们不仅有丰富的经验,而且有较好的观众缘,能给春晚带来新的活力。但由于直播临近,出于这方面的考虑,这个想法最终未得到相关领导的批准。

  舞美灯光设计师都是老将

  据悉,本届春晚的舞美总设计师仍为陈岩,这位央视著名舞美师已经有11年在忙乎同样的事情。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角角落落,他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但是今年,他放弃使用长达5年的“拱形门”设计,以往的圆口灯笼等造型不再出现,出现在舞台上的是一个长度达七八米的长条形舞台,这个舞台将原有的候场区也开发了出来,可以说,这是5年来央视春晚最大的舞台改造工程。为了撑起这个崭新形式的舞台,据陈岩介绍,舞台上将立有10根贴有LED屏的柱子,被称为是“彩屏柱”,演员演出时,这些彩屏柱便显示出不同的背景画面,十分新颖。陈岩因为比较钟爱压力水池这种舞台设计,去年曾使用,今年会继续用。届时,观众可以在荧屏上看到舞台瞬间变成水池。

  懂行的人都知道,舞台表演还有一块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灯光。今年春晚的灯光设计师也是负责了8年春晚灯光的袁骏,这位老将今年启用了320台电脑灯,据说创下了历年使用数量之最,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冯巩 | 宋丹丹 | 赵丽蓉 | 巩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