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大灌篮》导演朱延平坦言喜剧越嚼越有味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灌篮》中网罗吴孟达、黄渤、闫妮等众笑星。

  电影《大灌篮》即将在2008年2月7日全亚洲同步上映,吴孟达、梁家仁、黄渤、闫妮四人组成了四大高手的阵容,成为主角周杰伦的“护花使者”。

对于把这么多不同地域的人合在一起搞笑,导演朱延平表示,因为喜剧没有国界,不会过期,而且越嚼越有味道。

  导演朱延平是台湾商业片的教父级人物,他执导的《乌龙院》系列、《笑林小子》、《报告班长》等影片捧红了金城武、林志颖、徐若瑄等人。此次他来到北京,做客该片官网的开通仪式,透露了他把海峡两岸的喜剧明星吴孟达、梁家仁、黄渤、闫妮通通网罗,组成四大高手的过程。

  朱延平导演表示,其实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各个地方的幽默点其实也有差别,有时候香港人觉得好笑的,上海人可能觉得很平常;台湾人笑得前伏后仰的,北京人也许见怪不怪了。“这次这个电影面对的是全亚洲的市场,在选演员的时候,我就想,大家究竟看到哪个演员就会忍俊不禁呢?吴孟达和梁家仁,他们两个在香港喜剧界是纵横天下、无人不晓的,和我也合作了将近20年,彼此都很熟悉对方,自然不能少了他们两个。”

  《疯狂的石头》去年大热,让朱延平注意到了黄渤。闫妮由于《武林外传》的热播而被观众所熟悉。朱延平导演介绍道:“闫妮的演技非常朴实,自然亲切。她的幽默和好笑在于她自己的态度是很认真的,这种反差造成了强烈的喜剧效果。”导演还透露,在电影中,闫妮将继续“佟掌柜”的陕西话,并且在各个拷贝中都保留原音。届时,整个亚洲的大荧幕上都会响起熟悉又可爱的中国方言。

  朱延平导演表示,做了这么多年的喜剧,他真正发觉它是没有国界、不会过期、越嚼越有味道的。“哪怕语言不通,哪怕电影陈旧,只要是一部好的喜剧,无论何时何地拿出来,总能让人笑开怀,这就是喜剧最大的魅力,也是能让我这么多年越来越迷恋、越来越拼命拍好喜剧电影的原因。”

(责任编辑:小双)

相关新闻

《大灌篮》超前点映 周董朱延平等席卷...

搜狐娱乐讯:又是一年岁末 ,贺岁档期上演的票房争夺大战依然如此猛烈.当周星驰的电影《长江七号》开始了上映前的轮番轰炸宣传时,由台湾导演朱延平执导、周杰伦、陈柏霖、刘畊宏等主演的电影《大灌篮》却早于周星驰一步...

08-01-26 23:0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吴孟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