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一票难求 实名制抑制黄牛党炒票

  开票10分钟,3场演出中1000元的最高价位演出票瞬间售罄,开票24小时,6000张演出票销售一空……这并不是演出商为了推动票房而做的夸张宣传,而是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大型歌舞晚会《四季情韵》开票现场实景。

其实这种场景几乎在国家大剧院每一场演出售票时都有再现,为此无数的观众都发出了一样的感叹:国家大剧院一票难求。昨天,国家大剧院特别召开记者会,对大剧院的售票情况给予说明。

  二月前演出票全部售罄由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安排的开幕国际演出季,百余天的时间内汇聚了78台剧目、180场演出,尽管这样每天最多6000张的出票量也仍然满足不了观众的需求。记者登录国家大剧院的官方网站,在票务中心板块只有10部演出剧目在售票,大多数还只剩下了高价的VIP票,而且这些演出全部是1月31日以后的,这就意味着今年2月以前的演出票已经全部售罄。本月1日至31日,只有1月28日大剧院无演出,其余30天中有23天每天有两场以上的演出。昨天国家大剧院也发布消息,到2月15日前国家大剧院只剩3000张可售票。

  整体票价并不算最贵除了票源紧张,有些观众还反映票价有些偏贵,对此大剧院方面表示,大剧院一直坚持票价设置的人性化、立体化原则,将开幕演出季的全部票券细分为29档销售,最高2008元、最低30元(不包括站票)。其中,2008元的票在整个开幕演出季中共制售2080张,占整个演出季总票数289377张的0.72%,其余绝大部分票是中低价位票。500元以下的票共208435张,占演出总票数的72%,300元以下的票共127215张,占演出总票数的43.96%。从这个比例可以看出,大剧院目前的票价在照顾到各个消费层面观众需求的同时,又着力满足了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

  实名制抑制黄牛党炒票

  目前公众可通过国家大剧院的网站、呼叫中心及分销票点三种渠道购票,10家票务代理包括买票网、中演票务通、永乐票务、中国票务在线、票行天下、中票在线、联合票务、小红帽票务、双安商场、长安商场。大剧院整个票务系统运行情况健康有序,没有发生任何纠纷。相比之下,网上购票的数量要少于其他两种方式。此外,对于黄牛党热炒大剧院票券的问题,大剧院市场部通过对低价票、站票实行限量、实名制发售等形式,很大程度上抑制了黄牛党的干扰,最大程度保护了大众的利益。

  别给站票贴上阶层标签对于人们最关注的站票,大剧院表示站票销售将作为大剧院的一项长期举措,持续推行下去。另外发售站票是国际专业剧场的一项通则,不能仅仅把站票理解为专为老百姓提供的“低价票”,甚至还给站票贴上一个明显的阶层标签。实际上,站票是在坐票全部售罄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满足更多观众欣赏节目的一项惠民之举,而且很多城市的剧院其实都是旅行者关注的观光热点,对于游客而言,站票也许更能满足他们行程匆匆但又希望了解一个城市文化生活的需求。把站票简单理解为“低价票”,并将站票和观众身份联系起来,其实是对站票的一种误解。本报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