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五年内国家财政再投2亿元打造舞台艺术精品

  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名单今日公布,同时今后五年内还将继续实施这一精品工程,每年国家财政将划拨40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扶持。

  刚出炉的“十大精品”分别是:昆剧《公孙子都》、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舞剧《筑城记》、杂技晚会《ERA—时空之旅》、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川剧《易胆大》、话剧《天籁》、京剧与藏戏《文成公主》。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于2002年启动的一项旨在扶持舞台艺术发展的重大项目,在第一个五年任务里共有50台剧目获此殊荣,不仅代表中国舞台艺术发展最高水准,同时也培养了一批艺术人才,造就了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知名院团。

  据介绍,为了更好保存和传播精品剧目,精品工程还投资拍摄了豫剧《程婴救孤》和歌剧《苍原》2部舞台艺术片(电影),目前都在后期制作之中。2008年还将拍摄4部作品。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表示,经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研究决定,2008年将继续实施精品工程,在今后5年内,国家财政继续提供每年4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生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