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著名京剧剧作家翁偶虹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今年是著名京剧剧作家翁偶虹百年诞辰,值《翁偶虹编剧生涯》一书出版之际,昨天上午,北京戏剧家协会、同心出版社主办纪念会怀念翁偶虹。京城文艺界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真切回忆翁偶虹的往事,探讨其创作价值。

  翁偶虹1908年生于北京,自幼喜爱京剧,也曾粉墨登场。在50余年中,他编写创作剧本130余部,排演110余部,是历史上最高产的剧作家。梅兰芳、程砚秋、金少山、马连良等演员都曾演唱过翁剧。其中《锁麟囊》、《将相和》、《大闹天宫》、《响马传》、《红灯记》等已经成为京剧经典。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傅谨说:“翁偶虹是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剧作家之一,和有的所谓著名作家不同,他的作品至今仍在大量演出。”

  翁偶虹晚年总结创作经验,历时三年,写成自传《翁偶虹编剧生涯》。这本书描述民国时期的北平市井和梨园行的境况,文笔优美动人。同时也为读者提供了许多翔实的戏剧史料、艺坛的轶事趣闻以及民国时期北平、上海南京天津等地的社会风情。该书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印行,但苦于印数很少,现在已不易得。今年恰逢翁偶虹百年诞辰,经过他的弟子、亲人和朋友的努力,得以重新出版《翁偶虹编剧生涯》。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偶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