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星爷电影人物篇:全是人间极品 不迷死就笑死

  代号:如花

  出处:《唐伯虎点秋香》、《食神》等

  解释:“如花”是一个满脸胡子茬的“女人”,经常以挖鼻孔的形象惊艳出场。“他高大,但是宅心仁厚;他猥琐,但是谈吐优雅;他只是个跑龙套的,但让你如此刻骨铭心。”《长江7号》将出现一位新版小号“如花”,但是挖鼻孔的重任却交给了电影一号反派人物曹主任。当然,真正如花似玉的就是一大一小两位“星女郎”了。

  捣蛋小恶霸

  陈俊生(黄蕾饰)

  最爱看同学流口水

  富家子弟陈俊生,梳着油亮的发型好像“发哥”,最爱带高科技玩具到学校炫耀,以看着同学流口水的表情为乐。他也爱指使暴龙欺负弱小同学,特别爱欺负可怜兮兮的小狄。

  饰演俊生的黄蕾就住在广州。她与徐娇同岁,同样在片中反串演出。黄蕾长相靓丽、舞技高超,被星爷看好,如今是星辉公司旗下年龄最小的签约艺员。

  演员自述:我梳起周润发的发型时,大家都说我比男孩子还要帅。

  新版小如花

  美娇(韩永华饰)

  生性驼背爱上小狄

  提到“如花”,影迷都会想起样貌极其猥琐,但是神态暗带娇羞的李健仁。《长江7号》里的“龙套杀手锏”当属新版“小如花”美娇。这个角色由男生穿红色学生裙反串,假发上还别有花哨的发卡,造型相当搞笑。

  小学生“如花”面貌苍老,体型异常庞大,生性羞涩,容易焦虑。身材过于高大的她总是习惯性驼背。她喜欢小狄,每次小狄被老师惩罚,她总是无怨无悔地陪伴着。饰演美娇的韩永华目前还没有在公众场合亮相,来历不明,相当神秘。


  毒辣包工头

  工头(林子聪饰)

  暴发胖子反欺星爷

  这个西瓜头水桶腰的胖子,脖子挂着粗粗的金项链,一看就是暴发户,嗓门特大,对周铁大呼小叫。

  常伴周星驰左右、人称“肥仔聪”的林子聪如今是星辉旗下编剧兼演员,做主持还导电影。林子聪从《功夫》里被欺负的角色变身为欺负星爷的毒辣包工头。“真是很不容易等到这个角色。以前都是他欺负我,这次变成我欺负他。好爽!”

  演员自述:这角色就是那些学识不够、没啥礼貌、外表凶凶但其实心肠蛮好的人。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演戏,其实难度很高。


  淘气小学生

  小狄(徐娇饰)

  谁欺负我就教训谁

  小狄是个调皮的小学生,与父亲相依为命,出身贫穷,内心敏感早熟。但在父亲的熏陶下,小狄并不气馁,每天还是抬头挺胸地上学。小狄也有调皮捣蛋的一面:他会不听话,也会不完成作业。

  今年9岁的徐娇眉宇之间有着掩饰不住的男孩子气。电影策划人王雅琳说,看过近一万个小孩,但所有男孩子没有一个像小狄的。结果在宁波找到了徐娇,一眼便知她适合。徐娇自小多才多艺,书画、朗诵、表演都是拿手好戏,试镜时表现相当自然。在深夜进行的面试中,星爷问徐娇最想做什么?她想都不想直接甩出一句:“最想睡觉。”正式开拍时,徐娇不但把自己的对白倒背如流,连其他演员的对白也背得滚瓜烂熟。说哭就哭的她还懂得默默流泪来表现内心戏。

  演员自述:本来以为自己只演个小角色,没想到会把这么重要的角色交给我来演。最伤心的是把长发剪掉。最难是要演男生,模仿他们走路和站立的样子。拍预告片时,我要恐惧尖叫,那次拍了二三十次都通不过,结果嗓子干哑得说不出话来。我其实是个好学生啊,因为当班长必须以身作则。

  星爷评价:她可以演出男孩那种特质。她非常聪明,懂得成年人的心理,她的模仿能力也非常高!

  贪吃大恶霸

  暴龙(姚文雪饰)

  为棒棒糖欺负小狄

  学校里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小恶霸之一,一身蛮力,以欺压弱小为乐。生性贪吃的他为了获得源源不断的棒棒糖与零食,听命于富家子弟俊生的指使。当他开始欺负小狄时,并不知道遭遇到生平最强对手。

  扮演暴龙的姚文雪是一位小胖妹,从“我型我SHOW”、“梦想中国”等一系列的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其后在李克勤香港演唱会上作为特邀嘉宾献唱。她的自信与多才多艺得到星爷赞赏。


  剽悍猥琐男

  体育老师(冯勉恒饰)

  谁不健壮就讨厌谁

  这位把运动裤提至胸前,梳着油油“汉奸头”的猥琐眼镜男老师,势必将猥琐与剽悍一齐进行到底。他是一位退役的前跳高选手,对自己过去创下的跳高纪录沾沾自喜。平时最大的嗜好就是练功。他最欣赏具备强健体魄的暴龙,厌恶小狄这样因为贫穷买不起鞋子的学生。

  饰演体育老师的冯勉恒在《少林足球》中演过随身带着扳手、锤子等暗算工具上场踢球的“汽车维修员”,他也是在《行运超人》里打劫杨千女华的出租车司机。他的造型甚至引发周星驰“对戴眼镜的人士存在相当的成见”,可见其形象之独特。实际上,冯勉恒是星辉旗下的一名编剧。

  演员自述:没有剧本,加上周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我说“演得轻松”绝对没有人相信,但能看到周导演现场即席示范,我可眼福不浅了。


  单亲好爸爸

  周铁(周星驰饰)

  借钱送儿子做贵族

  周铁是个贫穷的单亲爸爸,每天靠打零工领取微薄的工资。即使财务拮据,他仍不忘告诫儿子:人要活得有志气,千万不要被贫穷打倒,一定要努力走出自己的路。为了栽培这个独生子,让他有机会获得更好的人生,周铁向工头借贷,以便让儿子进入贵族学校就读。


  温柔好老师

  袁老师(张雨绮饰)

  疼爱小狄感动周铁

  美丽善良、个性温柔的袁老师,是学校中最疼爱小狄的老师。她对曹老师的“精英主义”感到不以为然,并认为所有小朋友都有学习的权利。小狄的父亲周铁被袁老师感动,与她之间也产生情愫。

  张雨绮2005年曾一脸笑容地出现在肯德基的宣传广告中,温柔地说:“肉要吃,蔬菜也要多吃哦。”当时她还是上海戏曲学校表演系的学生。周星驰无意中在看到这则广告,几天之后张雨绮接到电话,“周先生要见你。”

  电影对张雨绮角色的定位是一个“性感的天使”。在拍摄中,星爷基本要求张雨绮用女孩子的本性去演。《长江七号》之后,张雨绮又主演周星驰监制的电影《跳出去》,目前在拍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与周迅、桂纶镁比拼演技,星途看好。

  演员自述:每次在开拍之前都很紧张,不知道应该怎样去演,但是导演说只要做回自己就可以,不用太刻意。在戏中跟我对手戏最多的就是徐娇,跟她演戏没有让我感到压力,她完全像跟成年专业演员演戏一样。我本身性格很简单,宁可把很多事情看得简单一点,不会多想。

  星爷评价:剧本要求她青春靓丽,性格善良。选择张雨绮主要是看她很适合戏里的角色,懂得体会一个教师的性格,也很清楚怎样去表演。

  尖刻势利眼

  曹老师(李尚正饰)

  斯文败类爱挖鼻孔

  曹老师自命不凡,造型抢眼:留着“赌神头”,典型的“斯文败类”样。他希望维持学校的精英形象,因此对于衣衫褴褛的小狄当然特别挑剔,对富家子弟就非常爱护包容。他的招牌动作是挖鼻孔。

  第一次演出电影的李尚正,原本在电视界发展。曾与林海峰一起主持搞笑节目的他,因反应超快、表演鬼马而深受星爷赏识,其后将他招入麾下。他表示最难的是挖鼻孔,“导演已经把挖鼻孔这个动作提升了一个层次,可以彻底摧毁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和身份。”

  演员自述:“曹主任”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这个角色要求表现出一种孤独的冷。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俊生 | 徐娇 | 黄蕾 | 韩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