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红袖添饭独家快评金球:大哈欠中的小意外

  搜狐娱乐北美专稿:65届金球奖在一片仓促中草草收场,电影电视混杂在一起,几十个奖项一起爆出来的架势,着实让人目不暇接,最后都快麻木了。

  事后检点一下电影类的提名与得奖情况,发现还是中规中矩的成分居多。

发布会现场冷冷清清
发布会现场冷冷清清

  最规矩的,自然是“最佳动画片”这项,年年是皮克斯囊中物的结局,让人腻歪。如果抛开技术复杂程度,《料理鼠王》未必就能胜过《辛普森一家》,后者的辛辣味是越来越稳重的皮克斯所缺乏的;而《我在伊朗长大》转战外语片领域,也让皮克斯的胜利颇有些“不武”。

  表演类最没有惊喜的是“最佳男配角”,迄今为止18个评论协会奖的肯定,使得贾维尔巴登已经成为无冕之王。“最佳男主角”稍微有些悬念,但《血色黑金》后发先至的超强爆发力,使得刘易斯就像那“谁与争锋”的倚天剑,之前不论闹腾得多厉害的人物,见着他也得绕道走。

所谓演技之神,就是这样的盖世气度。

  如果说刘易斯是演技派中的王重阳,那德普就有些黄药师的味道了。在他自己那一亩三分地里,“东邪”还是很能镇得住的。音乐与喜剧累的最佳男主角角逐中,德普兼具人气与实力,而其他竞争者定夺只占其中一项,自然得俯首称臣。

  今年的剧情类女主角候选人大部分都有些牵强,《伊丽莎白》与《勇敢的人》影片本身存在不小的硬伤,《坚强的心》又完全没有人气,剩下的《柳暗花明》与《赎罪》中,年轻人还是干不过老戏骨的。而喜剧/音乐类以及女配角奖项竞争比往年激烈,最后得奖的,都不是人气最高的,但也是让人无法反对的。其中最佳女配尤其值得说说,《失踪宝贝》的艾米.雷恩扫走了几乎所有前哨站的奖项,不过,她的牛还是在可以预料的范围之内的,一旦碰上布兰切特在《我不在那儿》中那神鬼莫辨的转换,就显得不够惊艳了。再者,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也蛮喜欢在配角类鼓励些创新式的表演。贾维尔巴登与布兰切特,的确是去年银幕上最匪夷所思的配角。

  最佳外语片花落《潜水钟与蝴蝶》也不奇怪,因为这是“外语片”势力最强大的法国与美国合作的产物,不论来自哪里的记者都能欣赏得了。而《色戒》的韵味,显然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我在伊朗长大》剥去其风格化的画面,剩下来政治与成长元素都是人家玩腻的,《追风筝的人》也有些结构松散、虎头蛇尾。《四月三周两天》的确很“结实”,要说新意,是不大的。

  整个颁奖过程中,最大的意外恐怕是“最佳导演”奖。在几乎众口一词地赞誉下,科恩兄弟居然还是输给了朱利安.肖贝尔,而且是在人家已经获得最佳外语片、从而没有任何安慰嫌疑之下,不能不说有些郁闷。《老无所依》这个故事,放到别的导演手里,很可能就拍俗了。科恩兄弟这次不仅超越了别人,也超越了自己。不过——嘿——想想不受待见的库布里克老前辈,科恩兄弟还是应该知足的。

  在这种背景下,最佳影片也给了《赎罪》就没啥好说的了。有时候自己喜欢的电影没得大奖、而让相对更大众化一些的作品挂了桂冠,心里可能还更高兴一些,尤其是对于金球奖这样从来感觉都很轻佻的玩意儿,给《赎罪》真的可能更合适。那样很工整的、看起来很曲折动人的故事,正适合金球这样的货色。

  回头看看,个人认为本届金球奖上,收获最大的应当是《理发师陶德》,至少它力冲的两个奖项都拿了,失去的两个提名对手都非常强大,输了也值。

  以后还是少看奖项为妙,省得添堵;自己喜欢就是最好,谁反对就灭谁,哈哈。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切特 | 德普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