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云迪旋风再度席卷日本 男女老少都疯狂

    被国际媒体称为“国际钢琴大师接班人“的“中国钢琴神话“李云迪,正在日本举行他的2008年全国巡演,据主办单位日本艺术透漏,李云迪将会在日本停留3个礼拜,举行9场独奏音乐会,为观众带来富含肖邦,李斯特,贝尔格,拉威尔,基纳斯特拉与穆索斯基等作品的美丽盛宴。

虽然票价不菲但所有票房依然在半年前已全部卖光。

  龙头经济公司抢着代理,票价上座率演出费皆最高

  日本艺术骄傲的对笔者说,自李云迪获肖邦国际比赛冠军后,日本当地所有古典音乐经济公司都在抢夺李云迪日本的独家代理权,其中经济公司龙头—日本艺术以多年经营大牌艺术家如指挥大师Valery Gergiev, James Levine, 钢琴家Pollini,Zimmermann的经验,成功获得李云迪的信任而夺标。几年合作下来,日本乐迷对李云迪的喜爱有增无减,在日本,因为布点音乐会选择性繁多,一般音乐会的上座率只有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甚至三十都不足为奇,而李云迪每年来日本开音乐会,上座率皆维持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李云迪从2001年起至今,已在日本累计超过200万入场观众人次,在当地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而李云迪独奏音乐会的票单价高达一万四千日币,是日本古典音乐会最高票价之一,李的单场演出费高达十万美金,与目前钢琴界辈分最高的Pollini大师平起平坐。

  日本人重视欧美权威乐评,视李云迪为“完美化身”

  为什么李云迪让全日本乐迷都疯狂呢?初期,许多人认为李云迪俊美的长相与日本流行天王木村拓哉极为相似,但主要原因是日本人崇尚精致文化与高雅艺术,而李虽然年轻,但其弹奏风格与音乐内涵都是他们心中高雅精致的代表,他们也很重视欧美主流媒体的乐评,李从2001年起至今已在日本出了八张唱片,张张皆在欧美取得了巨大的好评,其中第二张李斯特独奏专辑和最近与柏林爱乐小泽征尔大师合作的普罗高菲耶夫第二号/拉威尔协奏曲专辑皆被美国纽约时报首席乐评选为“年度最佳专辑“,肖邦李斯特协奏曲专辑更被英国最权威媒体“留声机杂志“主编高度赞扬李为“键盘上的独裁者“并选为“主编推荐专辑“(The Editor’s Choice)。2005年底,李云迪更是首位登上号称日本时代杂志“AERA”封面的中国音乐家。

  毫无疑问,才貌双全的李云迪,在日本人心目中就是“完美的化身“。

  首演图画展览会,乐迷如痴如醉

  一月十一号晚上七点钟,李云迪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举行独奏会,六点钟未到,三得利音乐厅门口已聚集了上百位等着进场的观众,其中有携家帶眷来朝圣的大家庭,有打扮入时穿着超短裙的辣妹,有西装笔挺刚下班赶来的白领族,有手拿望远镜的老太太,还有捧着李云迪所有专辑,等着李云迪音乐会后签字的忠实乐迷,另一处,日本艺术工作人员忙着应付查询如何加入“李云迪日本乐迷会“的乐迷们,环球唱片则派出一群工作人员清点现场卖李云迪唱片的现金收入,真是好不热闹。六点半一到,所有观众齐而有序地鱼贯入席,屏息期待“完美化身“的出场,为了这一刻,他们已等待了三年(去年李云迪来日表演协奏曲,等于李云迪已三年没在日本公开举行独奏会)。音乐会终于开始,现场灯光暗了下来,在巨大掌声的带领下,李云迪优雅从容地走上舞台,上半场为观众带来肖邦李斯特等经典曲目,李的表演充满感染力,一个眼神,一个呼吸,皆能挑动全场观众的视觉神经,但下半场才是重头戏---十九世纪俄国五人组里最鬼才作曲家姆索斯基的成名作“图画展览会“,当他弹奏轻柔的段落时音色甜美甘醇,方一些则粗,园一些则腻;当他进入激烈火爆的乐段时,急速的双手八度以精准的节奏快速跳跃着,看得全场观众惊心动魄,随着如画般的段落层层进行,云迪琴声的磁场越加强大,直到终乐章双手各自祭出疯狂快速九和弦大跳,把观众的情绪带到高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迪 | 李斯特 | 肖邦 | 拉威尔 | 乐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