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何琳的表演人生:一部戏 一项技能 一种生活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对于国际艾美影后何琳来说,对这句话的含义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何琳
何琳

  在何琳近年来的作品,例如《双凤楼》、《麻辣婆媳2》、《阳光普照大地》等电视连续剧中,每部作品中不同时代背景、人生经历的角色,给了何琳很多机会,让她可以通过自己的表演,在每个角色的人生里体验一种生活方式,甚至去学习一些在何琳本人的生活中暂时或许不需要的技能。

  【《双凤楼》黄梅戏头牌青衣 关键字:身段与唱腔】

  在年代大戏《双凤楼》中,何琳饰演黄梅戏头牌青衣,因此在剧中何琳有大量的黄梅戏唱段。

为此,剧组特地请来了专业老师教授何琳黄梅戏。

  得益于上学时期的舞蹈形体训练,对于何琳来说,模仿老师的身段、眼神,甚至亮相都不是难事,何琳说:“难就难在唱,黄梅戏的那个调子挺难拿捏”,很多时候,何琳表演时都是跟着黄梅戏CD或专业老师的演唱对口形,“可就是对口形也不简单,因为你要一边比划,一边跟上老师的节奏,唱错一句就要重新再来。”

  【《麻辣婆媳2》年轻俏妈咪 关键字:爱心与耐心】

  在前不久杀青的《麻辣婆媳2》中,何琳除了丈夫的老婆、婆婆的儿媳妇、母亲的女儿三个身份外,又多了一重身份——儿子的妈妈。荣升了妈妈的何琳,在剧中有了可爱的儿子,多了一重身份也意味着多了一种责任。“妈妈”虽然是个温馨甜蜜的称谓,不过后面堆积的可是深厚的爱与平日付出的辛劳。

  虽然生活中何琳还没有结婚,更谈不上有自己的孩子,不过通过参与《麻辣婆媳2》的演出,让何琳深刻地体会到了做母亲的不易,爱心与耐心是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付出。养儿方知父母恩,何琳也更加理解了父母对自己辛苦的培育。

  【《阳光普照大地》淳朴善良楞头村姑 关键字:执着与坚守】

  正在南京紧张拍摄中的电视连续剧《阳光普照大地》中,何琳又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战:颠覆既往美丽温柔的都市俏佳人形象,出演了一个淳朴善良,但是土里土气、愣头愣脑的村姑乔二丫。不仅如此,何琳饰演的二丫还是一个无师自通、深藏不露的织锦高手。

  为了能演好织锦高手,开拍前剧组特意安排了何琳、冯远征两位主演,到织锦厂参观学习,在认真听取了织锦师傅的介绍后,按耐不住好奇的何琳和冯远征两人,竟然趁大家不注意,爬上了织锦用的俗称“大花楼”的织锦架子上,现场操练了起来。

  据悉,在《阳光普照大地》中,何琳和冯远征等饰演的一批对云锦有着执着热忱的织锦青年,将用他们一辈子的时间和心血来守护、传承中国这项伟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作为演员的何琳,也正凭着这份认真与执着,才赢得了出演“二丫”的机会。

  无论是《双凤楼》中的黄梅戏、《麻辣婆媳2》中的育儿知识、还是《阳光普照大地》里的织锦手艺。可以说在这几部作品中,何琳不仅在表演中完成了自己的创作,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出演一部戏,学习一项技能,体会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