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汤姆-汉克斯:“好好先生”想变坏(图)

  哪个“好好先生”能在一部主题严肃的战争片里演一个玩世不恭的大酒鬼,同时还能让电影创造票房奇迹?答案可能只有汤姆·汉克斯。他主演的新片《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在当下几部政治题材电影中独树一帜。汤姆·汉克斯的困惑是,无论他怎样卖力地演“坏人”,“大家仍然说我是个好人”。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在你的记忆里,有没有哪怕一秒钟,汤姆·汉克斯不是带着一副电影圈中最无懈可击的好好先生面孔出现?不过,51岁的他,在听到这样的评价时却坏笑着说: “其实,我之所以进这个圈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躺在豪华按摩浴缸里看一群脱衣舞娘在我左右表演……”

  这虽是句玩笑话,可不难看出,汉克斯是极力想要往“坏”里变。可“好好先生”的头衔早已经成了他生活中最大也是最难甩掉的负担,尽管他的确也配得上这个头衔。他是好莱坞成绩最好的模范生,可他的表现太好了,所以即使他想享受之前他说的那种“奢糜生活”都很难。他说的,只是他在新片《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开头的一段戏,他饰演的男主人公查理·威尔逊才是那个被脱衣舞娘伺候着做SPA的奢糜分子。 

  “电影要成功,必须得让人乐意看”

  《查理·威尔逊的战争》由曾经带来过《毕业生》和《第22 条军规》的传奇导演迈克·尼科尔斯执导,编剧是曾打造《白宫风云》的亚伦·索尔金,影片故事讲的是美国政坛花花公子查理·威尔逊,在其生活糜烂的表象之下,是如何参与政治活动,并在1979年到1989年间的阿富汗战争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并间接促使冷战时代的终结。“威尔逊的生活方式的确有点‘那个’……不过,我得中肯地替他说一句,正是他射中了苏联的阿喀琉斯之踵!”汉克斯说, “因为有了威尔逊暗中使劲,苏联部队在阿富汗受到了重创,而从阿富汗撤军仅9个月后,柏林墙就倒了。这一切都跟查理·威尔逊有关。”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最近几部政治题材影片正当红,比如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的《坚强的心》和罗伯特·雷德福执导的《强兵弱将》,尽管前者由安吉莉娜·朱丽主演,后者由汤姆·克鲁斯担纲男主角,但还是因为故事过于艰涩、题材过于严肃而在票房上遭遇了重创。可是《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不同,一来这部影片演出阵容强大,除了汉克斯,主演还包括奥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和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茨,这是一部彻彻底底的商业娱乐片,结构精巧,故事更酣畅淋漓,视觉效果华丽,但主题又不乏深刻。这部电影还获得金球奖音乐/ 喜剧类最佳影片提名。“通常,政治题材的电影都很爱说教,总是在向观众灌输电影人的政治见解。”汉克斯的电影观非常简单,他补充说, “但我并不需要知道别人对某个事件的看法,更不需要在影院里上政治课或是了解世界局势。其实,电影也可以寓教于乐。千万不能像是老师在给学生授课,电影要成功,必须得够娱乐,能让人乐意看才行。”

  当然,这部电影究竟能否像汉克斯说的那样,在够深刻的同时又能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还得经受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但至少,汉克斯本人已经先在查理·威尔逊这个角色中“享受”了一把。如今的汉克斯,不但是好莱坞最著名的“好好先生”,他每每更能将温和儒雅的个人魅力融入一个又一个新角色中。“有了‘好好先生’这块牌匾,我的处境有点滑稽,但最大的问题是,我还特别乐于配合大家玩这个游戏。其实我也可以装作性情乖戾、生活凄惨,可是何苦呢?我就是这样子啊,我每天早上醒过来都是这样。”但汉克斯说,长期“表里如一”也是有副作用的, “这意味着,即使我演个坏人,没事儿就掏出枪杀几个人,观众们还是会说, ‘这样啊……但他骨子里还是个好人。’所以不论我演刽子手也好,我演大淫棍、大酒鬼也好……大家仍然说我是个好人。”

  他跟林肯出自同一族血脉

  不过,汤姆·汉克斯从在好莱坞打拼的第一天开始似乎就比别人好运,这可能是他“与世无争”的和善面相帮了忙,也可能跟他高贵的血统有关—“汉克斯”这一姓氏源自英格兰,可以追溯到好几个世纪以前,根据他家的族谱记载,他还跟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出自同一族血脉。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然而,他的童年时光过得并不怎么“高贵”—父母是那个时代思想开放的先驱,据说还是当地最早把离婚诉诸法庭的夫妻。可是正如他之后的“好好先生”形象一样,就连小时候,汉克斯也是个乖孩子,不酗酒、不吸毒,没遭遇过虐待,也没离家出走,只是因为需要跟继父继母相处,小汉克斯的童年一直有那么点困惑,可能还有些缺少家庭温暖。直到开始念大学,汉克斯还没有一丁点儿的表演经验。甚至在大学话剧社招募演员的时候,汉克斯的糟糕演技还被同学“嫌弃”了。幸好他没有因此灰心丧气,后来,他听说克利夫兰有个剧在招演员,他就跑去面试了,从此退了学,开始了演员生涯。

  “不管好片烂片,我演就有新闻点”

  作为演员,土生土长的美国加利福尼亚人汤姆·汉克斯1980年代初就开始在好莱坞打拼,但头十年,他接下的全是百分百没大脑的纯商业娱乐片。直到1993年,他才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巅峰。从他接下《费城故事》中的那个罹患艾滋病的律师角色时开始,他就决心要攀上世界之巅。一年后,他接演了那个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傻子”阿甘,结果成了史上第二位蝉联奥斯卡影帝殊荣的演员。即使在成功之后,汉克斯也一直没闲着,2000年,他走得更远—在《荒岛求生》中完成了一场漫长的个人秀。这样一部故事单调沉闷的电影,却获得了5亿美元的高票房,完全是因为有了他。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汤姆-汉克斯(资料图)

  其实,《毁灭之路》、《绿色奇迹》,包括最新的这部《查理·威尔逊的战争》都说明,汉克斯一直是勇于挑战自我的。《达·芬奇密码》虽然遭受了评论界猛烈的斥责,但7.5亿美元的票房数字却让所有骂声都变得不重要了。于是,曾两度合作汉克斯的导演罗恩·霍华德,为了《阿波罗13号》及《达·芬奇密码》,仍迫不及待地第四度联手这棵巨大的“摇钱树”,他们还将把丹·布朗的另一部小说—《达·芬奇密码》的前传《天使与魔鬼》搬上大银幕。

  但是不管他演什么,说什么,做什么,大家仍旧相信他是一个好到不能再好的好人。对此,汉克斯觉得还是有必要说点什么: “我可不是一部电影成功的保证,更不能保证我的眼光就总能抓住时代精神。我唯一能保证的是,不管片子最后是好是烂,它都会有新闻点。”

  “与孩子分开是不可饶恕的罪过”

  “没错,过去我是取得过一些成功,但现在家庭对我来说更重要。”巨蟹座的汉克斯,天生是当好爸爸的料,他说, “我也想再执导筒,但是不行,因为工作会把我和我的孩子分开—那种罪过绝对不可饶恕!不过我也得养家糊口,所以我还会继续演戏,而只要懂得选择,拍电影有时也可以像度假那样享受—就像你也会带上全家人,偶尔换个环境,到别处住上一阵子。”

  汉克斯算得上是好莱坞最懂得教育下一代的那类父亲,他与因癌症去世的前妻萨曼莎·刘易斯也生有两个孩子,其中,30岁的长子科林·汉克斯已经子从父业,在独立电影圈里“很有理想”地打拼着,他的新片《The Great Buck Howard》马上还将在本月开幕的圣丹斯电影节上露面。

  现在,汉克斯与他的第二任妻子丽塔·威尔逊是好莱坞当今最出名的模范夫妻,两人共同养育着两个儿子—7岁的切斯特和两岁的杜鲁门,不但家庭和谐美满,夫妻合力经营的电影生意也有声有色,他俩合开的制片公司Playtone 出品过好几部名利双收的电影作品,其中包括《我的盛大希腊婚礼》。接下来,夫妻俩还将把知名音乐剧《妈妈咪呀!》搬上大银幕。

  尽管已经51岁了,可是汉克斯对年轻人的玩意儿一直很关心,丝毫没有落伍,他甚至自己动手在全球知名的网络社区MySpace 上弄了个自己的页面。“都是我自己做的!虽然更新并不频繁,我只是偶尔在媒体报道严重失实的时候,通过这个平台发布一些澄清的消息。”汉克斯大笑着说,“很多留言我都是一条条亲自回复的,当然,那些上来骂我的除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逊 | 汉克斯 | 查理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