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大耳朵有福》 > 北京网友评《大耳朵有福》

《耳朵大有福》能够帮助减掉不少的压力

  我打:★★★☆

  今天下午,我很荣幸的参加了搜狐观影团举行的《耳朵大有福》的首映,在此我要感谢魏哥以及搜狐观影团给我这个机会,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搜狐的观影活动,虽然观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观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因此我非常珍惜这次观影机会。

  1,从影片来说

  《耳朵大有福》是一部国内喜剧电影,在影片中,导演并没有刻意讲述一个完整的、起承转合都很清楚的故事,甚至根本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故事”,只是表现了主人公退休后的生活感受、生活状态,以及围绕着他的周遭环境的状态,也努力营造了一种生活实感,将一个下层小人物的生活环境展现出来,说它是一部喜剧,不如把它当作生活写真来看。这部电影吸引我的地方其实有很多,例如照顾家庭、艰辛生活的这些细节性片段等。

  2,和其它喜剧的对比来说

  其实对于大陆的喜剧我很少看,一般都是着重看港台喜剧,尤其是许氏喜剧,我最喜欢的喜剧演员就是许冠文先生了,拿《耳朵大有福》这部影片来说的话,我觉得它和许冠文先生演的《抢钱夫妻》又很像,一个是平民角色,一个是播音员、记者角色,一个是生活艰苦的背景,一个是生活有序且生活充满憧憬的背景等等,很多都是对比的,这2部电影应该说是正与反、贫与富的生活讽刺类喜剧;许冠文先生的喜剧多是与生活讽刺的电影为主,让人觉得看完每一部片子后,都能从中获取到一些信息,能够很深刻的认识一些事情,而大陆很多喜剧就不是这样,我觉得大陆的喜剧讽刺没有到点上,忽略了很多细微的讽刺元素。而这部电影和周星驰的那种喜剧风格的电影又没办法对比,属于完全不同类的喜剧。

  3,从演员角度来说

  主演范伟老师,从小品到电视剧,尝试过很多不同的角色,几乎每个角色都能让人记忆犹新,而近几年范老师又拍摄了《天下无贼》以及《耳朵大有福》;在《天下无贼》中我觉得范老师没有完全脱离小品的那种喜剧风格,完全还是等留在《卖拐》那个风格中,而在今年的电影《耳朵大有福》中,我觉得范老师在尝试新的风格,当然不排除里面还存有小品里的气息,这部电影对范老师来讲,我觉得应该算是一个挑战,算是一个尝试吧;一个艺人只有适应了很多的风格、很多的角色,才会慢慢被观众认同,被观众认可后再不断的完善才会慢慢成为世界级巨星。

  4,从影片上映来说

  我觉得从影片上映的时间来说,不是很好,《耳朵大有福》和《集结号》、《投名状》、《蓝莓之夜》的上映期很近,如果拿来对比肯定吃亏,而且还有更多人期盼《长江7号》,可以说是2面夹击,所以我觉得票房不会太高。我个人认为《耳朵大有福》比《集结号》好看一些,但是和《命运呼叫转移》来比的话,就稍差一些了。

  5总结

  我觉得这部片子也值得一看,在压力的生活环境中,看看这类喜剧电影,其实也不错,能够帮助减掉不少的压力,片子的确很逗,但是感觉情节上还是有点乱。

  今天的搜狐观影活动我觉得非常HIGH,而且也很值得让人回忆,所以我会记住我人生中每一次的观影活动,记住每一次观影回来学习到的知识,虽然我的影评写的没有那么好、没有那么专业,不过我都会很用心的去写了。今天和我去看《集结号》首映时一样热闹,也有明星到场,而且最后观影团所有人还一起和明星拍照,所以说场面很大,很HIGH。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冠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