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专访:我不想做明星 父亲说我不像王佳芝

  她是中国走红速度最快的女明星,“一戒成名”,凭借李安导演的《色·戒》,跻身“安女郎”之列,迅速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明星。银幕上令人心惊的“出色”和银幕下刻意的低调,让媒体难以清晰地解读汤唯。她的父母看完电影后这样评价她:“那个王佳芝和你不太像”。

汤唯“一戒成名”

  王佳芝不是我的“阴影”

  问:现在走出王佳芝的阴影了吗?

  汤唯:其实,王佳芝就像和我一起成长的人,是生命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你深深爱过的一个人,哪怕最后你们分手了,你肯定不会忘记他。有人说得很形象,这就像我的初恋,和王佳芝《色·戒》谈的一场恋爱,也是和电影的恋爱。

  问:李安导演曾说《色·戒》给你的起点太高,让你以后的路会很难走。你是否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

  汤:李安导演真的是很关心身边的人。他对我说这些话,都是真心的。我不想做明星,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我很向往简单幸福的生活。有工作就做,没有工作就休息。

  问:你的父母去电影院看完《色·戒》后,怎么和你交流的?他们会和你一样,一边看一边流泪吗?

  汤:妈妈太熟悉我了,根本没办法对电影本身投入。电影里她最喜欢我唱歌的那段,因为她自己是唱越剧的。以前我在家里从来不唱,所以她听到我唱歌,特别开心。爸爸看电影的时候,说这个灯光、那个画面还不错。其实父母都是三句话不离老本行,说的都是他们擅长的地方。最后还是被我逼问半天,他们才勉强说出一句对我的评价:“那个王佳芝和你不太像。”

  他们都是传统的父母,不是那么会说话。可能他们有很多话,却表达不出来。

  在陌生的城市醒来我的幸福在哪里?

  问:金马奖你没有拿到影后奖,后来你上台哭了,不知道这个泪水里,是不是有点失落的遗憾?

  汤:当晚的气氛,就像是一大家子人一起拿奖,大家一一上台说话,“爸爸”说完,“妈妈”说,最后还要我上台去说。那个感觉让我脑海里立刻浮现出我今年过生日时的画面,一家子人在一起,其乐融融。我上台刚刚说完了前面的话,就突然发现不行了,眼泪就要往外涌,说不下去了。

  问:这段时间你都在“环球百日游”,每天醒来都是在不同的地方,面对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你习惯这种一夜成名的生活吗?

  汤:我没有说过同样的话。虽然做了很多宣传,但是我每一次说的话都不同,就像今天我们之间,我就觉得其实更像聊天。但是环球世界游倒是真的。我经常早上醒过来,睁开眼睛,想象着窗外的美景,结果发现完全不一样,怎么突然变成了大海?

  问:《色·戒》之前,朋友印象中你还是个有点男孩子气的女孩子,现在变成了爱穿裙子的淑女。这种因为一部戏而转变整个人的状态,是出自自然吗?是抛弃过去的自己吗?

  汤:穿上裙子,化上妆,看着镜子,慢慢你就会发现,你的身体、眼神都会跟着发生变化。如果穿上旗袍,我就是麦太太,穿上她的衣服,我觉得自己就变成了一个成熟风韵的小妇人。恢复到生活里,我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比如现在,我就穿着球鞋、牛仔裤、T 恤,我还是喜欢这种打扮。

  问:你觉得自己是美女吗?

  汤:从来不觉得。但女孩子只要心里有一片净土,踏踏实实地过自己的生活,身边的人自然就会觉得她很美。

  问:你的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这个机会对一个女演员来说,是不是来得太晚?

  汤:人生有什么事情会真的晚呢?没有什么时候是太晚的,什么时候开始起步都是合适的,最怕的是停留在原来的地方,徘徊不前。

  问:现在你真的过得开心吗?

  汤:我也算很开心。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一直都还在寻找,我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最想要的幸福生活,它究竟在哪里?当然我相信,老天很快就会给我。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老天都是很公平的,相信它不会对我不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芝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