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盘点李琳2007屏幕形象 从好媳妇到火爆军人


  2007年悉数内地电视剧,无论是剧种还是数量,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优秀剧集之多,争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收视浪潮。其中,记者发现,作为厚积薄发的演员,李琳这几年来势汹汹,她主演的电视剧部部大获收视全胜,无论是形象还是口碑,都引起了观众与媒体的广泛关注,从《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到目前的《玫瑰绽放的年代》,李琳一直以各种不同性格的人物塑造呈现给观众,演绎功底可见一斑,于是被众人惯于了“收视女王”之称。

因此,记者就其在近年播出收视前三甲的作品,对李琳进行了一次2007年屏幕形象的盘点。

  2006年,《婆家娘家》血拼世界杯,在北京、南京、深圳、西安、昆明等地收视一路飘红,在老百姓心中人气极旺,被称为是当时的电视剧“兴奋剂”,片中李琳饰演的儿媳妇“华芸”善良而坚韧,丝毫不露任何表演痕迹,其感人的剧情也颇得观众的喜爱。李琳片中扮演的女主人公“华芸”因丈夫涉嫌经济诈骗携款外逃,而承受着工作和生活上的巨大压力,女儿又偏偏在这个时候出了意外成为植物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生活困境,“华芸”忍辱负重,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磨难,困境中娘家的浓浓亲情和婆家利欲熏心的恶毒形成强烈的善恶对比,剧中着重讲述了发生在普通老百姓生活中的大善与大恶的矛盾冲突,极致尖锐的表现了纠缠在两个家庭中发生的故事。记者了解到,当时很多观众在看完《婆家娘家》之后,都给李琳写了信,表示她就像身边的一个好儿媳,演的太真实了。李琳也曾经表示,那时拍摄《婆家娘家》大家就在一起生活,根本没有像是在演戏,很多都是即兴闪现的火花,真实的流露。至今,2007年整整一年,《婆家娘家》还在各家电视台黄金档上轮番重播,可见观众对这种电视剧的衷爱之情。

  李琳从影以来,一直艰难跋涉,磨难多多但也收获多多,而出演《年年岁岁年年》的经历,为其演技开拓出了一片新的天地。李琳在剧中饰演的“林之茵”就是20世纪下半叶中国社会人物的一个缩影。年代跨度很大,从反右到文革,在从文革到现代,宏大的故事背景衬托了主人公的一生。“林之茵”正是这个需要展现时代烙印的典型人物,对照这个人物的背景,当时李琳的人生经验还算浅薄,但她还是凭借自己努力的钻研与揣摩,如此深入地锲入了她并不熟悉的时代,将那一个个时代的痛处一一展示给了观众。通过李琳的塑造,我们从一个弱女子身上感到了悲壮的力量 。有记者认为,出演年龄和时代如此大的角色,李琳一会扮嫩一会又扮老,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其实,对李琳来说更难的,还有如何准确把握时代转化的人物性格,在不同的时段里,怎样展现不同的自己。当你爱的人突然“蒸发”了,当你信任的人突然背叛了,当保护你的人突然凶相毕露,当一切扭曲的东西接踵而至时,让一个从来没有真实经历的人通过细枝末节生动地表现出来,才是真的不容易。但李琳做到了,她就像真的做过右派的爱人,真的带过别人的孩子,真的套过上吊的绳索,真的忍受过半个世纪的情感煎熬,无论是年代的不同,还是性格的转变,都做的淋漓尽致,从平静到爆发,一瞬间变化仿佛那么的快,如果不是那张脸,很难想象她们其实是同一人。

  《玫瑰绽放的年代》的出现,无疑再次突破了李琳塑造的人物性格,这部由石种山即《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之后创作的“激情三部曲”的压轴大戏,描述了抗联女英雄“柳秋莎”一生荡气回肠的传奇经历。与前两部“激情”作品不同的是,《玫瑰》讲述的是一部女人戏,讲述了一名女英雄的故事。剧中主要描述了李琳所饰演的主人公“柳秋莎”自上世纪30年代参加抗联起,历经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等多个阶段时期,抒写刻画了革命女英雄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柳秋莎”个性鲜明,充满魅力,由于是战争题材影片,所以李琳在片中经常舞刀弄枪、与人摔跤,并且还要背起40多公斤的机枪和枪弹进行扫射,言行举止,俨然令人感到一个“女版石光容”。为了演绎好“柳秋莎”的性格,李琳不惜一改往日温柔优雅的形象,将一位抗战年代战地女英雄的形象表现得灵活生动。

  通过这三部影片,我们不难的发现,李琳在各种影片中为观众呈现了众多的荧屏形象,从《婆家娘家》中的好媳妇,到《年年岁岁年年》中的知识女性,再到《玫瑰绽放的年代》中的抗日女英雄,这些还只是一部分,李琳对于每个人物的塑造都可谓淋漓尽致,令人“眼花缭乱”,而李琳身上本身的清新气质,为电视剧的整体氛围也增色不少。至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影视屏幕中,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一面的李琳,更为精彩的李琳!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 华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