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长江一号》转战横店 李解感叹角色太过顺手


  大型传奇谍战电视剧《长江一号》目前已结束象山的拍摄,辗转至横店。剧中男一号魏耀扬的扮演者李解日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谈起《长江一号》中魏耀扬这个角色,李解满足中带着一丝遗憾。身为男一号,在剧中的戏份无疑是最重头的,这是每个演员都盼望着得到的一个机会。但唯一遗憾的是编剧在设置这个人物的时候,太多了一些英雄主义的色彩,有些趋于完美。魏耀扬是一位毕业于黄埔军校的国军上校,长江一号情报站的站长,一心希望能够报效国家,虽然一开始不太得志,受过一些挫折,但是基本上所有的事情还都是一帆风顺,讲述了一个人从失败到成功的一个过程。李解说魏耀扬这个人物的线条有些单一,没有太多的曲折及变化,演绎起来太过于顺手。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当演绎一个新的角色太过顺手,少了一份挑战性的时候,其实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谈起近两年来饰演过的角色,李解说由于受到自己形象的限制,太过于俊秀,基本上饰演的都是公子哥,少爷的形象。比如〈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射雕英雄传〉中的欧阳克及正在拍摄的〈长江一号〉中的魏耀扬,这些角色都很雷同。自己很想能挣脱这个限制,能够去饰演一些最接近人的本质,最诚实自然的人物。哪怕是一个小市民,一个经历坎坷的倒霉蛋,就象曾经在〈谁怜天下慈母心〉中饰演过阿朗,剧中虽然不是一号人物,但是这个角色有生活,有经历,有“戏”在里面,遗憾的是戏量还是太少了,不能淋漓尽致的把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表现出来。当一个剧组或导演在为剧中人物选择演员时,一般都是看演员的外貌及气质是否符合剧中的人物,基本上不会让演员过去试装或者试戏。这对于我真的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我不仅是一个偶像派演员,我真的还是一个实力派演员,有时会拿到一个爱不释手的剧本,但是由于自己形象的影响失之交臂,我真想对导演说,让我去试试装,试试戏,让我表演给你看,你会选择我的。

  李解说我心中有欲望,有激情,身上有功夫,有能力,但是就是没有机会,让我去饰演一个饱满的人物,心中的东西爆发不出来,真的是一件很憋屈的事情!但也许这是一个男演员,从年轻慢慢趋于成熟,所必备的一个过程。再过几年,经过岁月的洗礼,自己从形象到思想到演技都会更加成熟,戏路也将会广阔起来。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耀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