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 > 新春音乐会相关新闻

北京2008新春音乐会 做足民歌文章

  本报讯 “小年夜、大会堂,穿唐装、听民歌。”北京新春音乐会从2005年开始每年定时于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登台,已经成为北京音乐爱好者每年过年前夕的期待,记者昨天了解到,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青年报、北京音乐台联合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众手浇开幸福花——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于小年夜———明年1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登台,新春音乐会在主题策划中,除了延续“乡情、友情、亲情”的主体框架中,增加了“幸福篇”,以体现北京人喜迎奥运的热烈氛围。


  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除了邀请老歌唱家马玉涛演唱音乐会主题歌《众手浇开幸福花》外,还邀请了老歌唱家王昆、刘秉义,当红的歌唱家吕继宏、谭晶、吕薇、刘和刚,著名歌手韦唯、郑绪岚、满文军,少数民族歌手阿幼朵、阿斯根,以及原生态歌手赵大地、高保利和奇富林,请他们为观众演唱耳熟能详的民歌和新创作的民族歌曲,体现人们喜迎新春佳节,歌唱乡情、亲情、友情,喜迎奥运的幸福心情。”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主办方为北京新春音乐会设计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和表演环节,由赵大地、高保利和奇富林三位原生态歌手分别演绎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的陕西山西内蒙古不同的版本,将给观众带来神奇的感受。

而音乐会举办的“延续民歌经典活动”将向广大观众征集为西藏民歌《远飞的大雁》续写第二段歌词。主办方还将邀请青年歌手杨阳用中文和意大利文分别演唱陕北民歌《泪蛋蛋撒在沙蒿蒿林》,以尝试中国民歌走出去为更广大的世界各地听众接受的表演方式。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