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深圳网友评《集结号》

《集结号》这部电影有着太多的模仿痕迹

  期待了那么久的冯导的电影,在观看完之后,给我的感觉是失望的。我不期待它能给我带来冯氏的幽默,但是也没有给我带来震撼。甚至可以无情的说,九连的惨烈牺牲、谷子地对战友的执着都没能给我带来感动。所以我给它70分。

媒体的渲染大大超过了电影本身的内容!!

  观看完《集结号》之后,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部电影有着太多的模仿痕迹(有点《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太极旗飘扬》的味道),并且影片的前半场战争戏、的力度超出后半段文戏太多,前后明显脱节,头重脚轻。特别是文戏部分的感染力不强。看不到谷子地那么多兄弟们牺牲的意义何在?家人和赢得和平后的反差如何?后半截在寻找部队寻找战友遗体的过程中拖沓结束,谷子地对战友的执着跟生活毫无瓜葛。就连王金存遗孀的出现都是有点不痛不痒的!!

  《集结号》营造战火纷飞的大场面是很到位的,虽然我看着那些解放军的行动怎么看怎么像老外,但是的确还有些震撼力,阻击三次进攻的戏里也很有层次,但是我认为塑造的人物并不是很突出,或者说是很有个性,并且九连最后17人是怎么牺牲的?场面是如何的悲惨壮烈?这些都没有表现给观众,只是在影片的最后,找到了兄弟们的遗体的时候,通过谷子地的回忆而出现了一段简短的镜头!我认为这是不够的,在我看来,整个影片或许最能感动我的,恰恰是这个没有说明的镜头,因为,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是,虽然是战争片,但是他的主题却是由于九连的牺牲、谷子地寻找部队、寻找战友,并为战友找回了牺牲的价值(追认为烈士)。所以,最后的17人如何牺牲,才能体带出谷子地执着寻找的动力。

  在人物的塑造方面,我觉得《集结号》也不够到位,最重要的人物刻画并不到位。就说片中最重的谷子地,一口一个兄弟,我相信粗人草莽是这样的,但是他的信念并没有足够细节支撑,他和战友的情感我觉得很空。感觉只是在与口号上的生死兄弟,但是没有突出的情节或者说是细节能够说明这种生死兄弟的感情!!

  所以,《集结号》可以说,没有能够感动我的地方,我一直都是很平静的看完整个电影。《集结号》对于我来说,只是冯小刚导演完成了一个老师交给他的命题作文,但是没有精彩的文笔!

  八卦一下:《集结号》与《投名状》虽然不属同一类型题材的电影,但是票房比的是数字,这还是有可比性的,我个人认为《集结号》票房不会超过《投名状》。观众是电影含金量的指标,但是或许主旋律的电影会得到国家更多的“支持”和“照顾”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