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深圳网友评《投名状》

精彩纷呈 气势磅礴的好戏

  五个星星

  昨晚有幸参与《投名状》深圳首映,惊喜中看完了精彩纷呈、气势磅礴的好戏,电影放完,现场的观众都情不自禁鼓起掌来,真是意犹未尽啊!

  有人说,《投名状》打破了以往古装大片频频笑场的怪圈,我个人认为,非但打破了,而且情节环环相扣,紧张刺激,人物关系,处理得干净利落,跌宕起伏的剧情,让观众有种喘不过气来的别样感受;巨大的战争场面,横尸遍野,复杂的人性……只能说,好片,难得的好片,我毫不犹豫在调查问卷里打了90分。

  《投名状》故事里有三个主要人物,李连杰扮演的奖军大哥,刘德华扮演的二哥二虎,三弟由金城武饰。三人巧遇并一起劫官粮,共宣投名状结拜为兄弟,踏上了征战的戎马生涯,义字当头,兄弟联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在攻苏州城的过程中,二虎不堪忍受背信弃义的惨状,给兄弟之情,埋下了祸根。二虎是个粗犷的硬汉,活得直接而又侠义。他也许不能理解深爱的女人(徐静蕾饰),对那种浪漫风月的向往,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诠释爱与被爱。

  也许影片一开头,女人那段离家出走,遇到那个刚捡回条命,打了败战的将军大哥,穿着残破的盔甲躺在她的怀里痛哭,她才觉得,那才是正真她梦想的爱情。那一晚,破房子破席子上,扬州瘦马,风月柔情,两颗孤独的心走到了一起。这是大哥和二哥女人的爱情,影片一开始就注定了一场悲剧的结束。

  我想二虎,应该是快乐的,因为他的世界简单而执着,死的时候,乱箭穿心,也不会有丝毫的犹豫,因为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兄弟的义字,而他心里的那个女人一直在他的身边,未曾离开,他也许是兄弟三人中最幸福的结局,至少表面上如此。

  刘德华的演出,传神到位,颇见功底,已经没有太多因为他那张太熟悉脸,而固定化的味道,也许真的经过他多年的不懈努力,传神二字,不经意已经可以用到他的身上了,他被绑在铁链挣扎的那一刻,他就是心目中的二虎。

  三弟,天真率直,侠义情长。战争中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奋力杀敌,心中始终信念就是投名状,一路走来,他单纯勇敢的内心里面,始终理解不了大哥,为什么会背信弃义,放弃最初的盟誓,他当然不能理解大哥的抱负前程,将军和土匪,怎么是投名状所能束缚得了的?

  大哥,是影片中的主角,也是塑造得最生动最复杂最为矛盾的英雄形象,刚出场的失魂落魄,到破席上的缱绻深情;战争中,有能有谋,到官场上的矛盾木纳。也许悲剧在一早就已经注定,无形之中,背后的势力,残酷的斗争,也许大哥永远是把握不了的。

  一代豪杰,儿女情长,三人同盟,将军又如何,政治永远都是需要平衡利益和权力的,黄马褂,金峦殿,不过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多少的出生入死,多少的儿女情长,多少的策马驰疆,转瞬间灰飞烟灭,尘土飞扬……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