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天空之城音乐会 > 天空之城音乐会相关新闻

《天空之城》片尾曲让人痴迷

  一切又开始照常进行,放假这段日子我一直忙着看宫崎骏的动画片,以前看过他的《千与千寻》和《猫的报恩》两部作品,这次我几乎将宫崎骏的全部重要作品都看完了,其中《哈尔的移动城堡》,《天空之城》,《幽灵公主》和《风之谷》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堪称动画片中的经典,梦幻般的故事情节和奇特的画面自然轮不上我指手划脚,准确而出色的背景音乐也使得这些电影增色不少,久石让的音乐创作能力也从宫崎骏的电影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其中一首名叫“君をのせて”的歌曲更是耳熟能详,这旋律不就是久石让那张Piano Stories中的Innocent吗!以前听到过好几次,看了电影我才知道这竟然是86年《天空之城》的片尾曲。当然看过之后再听这首歌的感觉就跟之前的感觉不一样了,更多的会联想到故事情节。虽然宫崎骏的动画总会有奇异的飞行物,聪慧勇敢的小女孩,蒸汽机的烟雾等等一些相似的固定元素,但谁也不会预料到故事中的爱与勇气以及自然的魔力会带给你怎样的精神冲击。其中一个跟经典的镜头是在《幽灵公主》中,麒麟兽走来时,他每迈出一步,脚下便会迅速生长出一片鲜花和野草,那段场景让我想起了Linkin

  Park的MV--In The End,当初我佩服的不得了,现在才知道这不是他们的“原创”啊。

  文/冰矿心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