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六大影业巨头年票房破10亿 派拉蒙拔得头筹

  搜狐娱乐讯 根据尼尔森票房跟踪机构(Nielsen ED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好莱坞2007年的年度总票房为96.2亿美元,尽管未能实现突破100亿的宏愿,但这一成绩已比史上票房最佳的2002年多出了四个百分点。其中,共有六大电影公司的年度票房突破10亿美元,创下历史之最。曾成功收购梦工厂的派拉蒙影片公司,借助于两强联合的优势,以10亿4千8百万的票房业绩拔得头筹,实现了自1998年(《泰坦尼克》)之后的又一次登顶。

  除派拉蒙之外,其他五大超越10亿的电影公司分别为:华纳兄弟(10亿4千万)、迪士尼(10亿3千6百万)、索尼(10亿2千4百万)、环球(10亿零8百万)和20世纪福克斯(10亿零1百万)。

    据美国本土电影票房统计机构预计,2007年的美国电影票房比2006年增长了5%至6%,其中,春季档票房增加3%、暑期档票房增加2%,只有秋冬档相对低迷,累计票房比2006年缩水了近4%。圣诞档的票房表现强劲,由于没有了2006年《龙骑士》之类的巨型臭弹捣乱,因此2007年的圣诞以《黄金罗盘》、《末日传奇》、《国家宝藏2》平稳支撑,在圣诞长假创造了2亿5千万的收益,亦是影史上的第三好成绩。

《蜘蛛侠》成全美年度票房冠军
《蜘蛛侠》成全美年度票房冠军

  2007年共有四部影片本土票房超过3亿,在影史上绝无仅有:索尼出品的《蜘蛛侠》以3亿3千6百万的荣登年度票房冠军,紧随其后的是梦工厂的《史莱克3》(3亿2千1百万)、梦工厂与派拉蒙联合出品的《变形金刚》(3亿1千9百万)和迪士尼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3亿零9百万)。

  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是去年唯一一个有3部影片票房突破2亿的制片厂:《哈利波特与凤凰社》(2亿9千2百万)、《300勇士》(2亿1千万)和《末日传奇》(尚未下线,截止目前为2亿零5百万)。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派拉蒙未曾沾到梦工厂的光,那么华纳兄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赢家。

  当然,这些影业巨头去年同样也推出了一些票房哑弹,梦工厂的《心碎的孩子》尽管有本-斯蒂勒撑场,但票房仅有3千6百万;华纳的《致命访客》(妮可-基德曼主演)和《勇敢者》(朱迪-福斯特主演)也是惨淡收场;索尼的《黄金年代》(凯特·布兰切特主演)只有1千6百万收益;福克斯的《黑暗降临》更是惨不忍睹,8百多万的票房连成本都未收回。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