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暗恋桃花源》的“桃花”为什么这样红?

海报
海报

    以《武林外传》中“吕秀才”一炮走红的喻恩泰报料,自从出演话剧《暗恋桃花源》中第一帅哥江滨柳后,原本就很儒雅的黄磊“掉书袋”的毛病越来越严重,他和女主角袁泉发的短信都是民国文人式的,句式诸如“天气渐冷,袁兄近日可安,山上枝树繁盛,兄台珍重”。

  2008年1月22日、23日,让两位帅哥一起浪漫起来的《暗恋桃花源》就要到红星剧院,给杭州观众送来2008年最初的罗曼蒂克。

已经在“桃花”中沉醉了60场的两位剧中帅哥迫不及待地想告诉杭州观众,“桃花”为什么这样红。

  只要看过《暗恋》  文人的味道就多了

  运动服、自行车、买菜、去幼儿园接女儿,这是窝在北京郊区别墅里的黄磊呈现给杭州记者们的第一意想群。于是黄磊名字前的形容词从文人味浓重,增加到既居家又文人的新好男人。

  据说,居家感的增加是因为黄磊两岁的女儿,而文人味增强,《暗恋》功不可没。柴米油盐和风花雪月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在黄磊的谈话中交替出现。或许“儿子没有女儿好,儿子大了就是为那边搬煤球,买白菜。我烧菜手艺很好的,江南菜我会蒸大闸蟹,大闸蟹蘸的汁水要求很高”的下句,就会跟“为放弃而坚持,生活是一道选择题”这样形而上的话语。

  第一次看《暗恋》 心一定会变得很软

  “1992年冬天的晚上,那是我第一次看《暗恋桃花源》,是林青霞演的。最初动心去看是因为那个名字,暗恋和桃花源完全没有逻辑关系,却被组合在一起,很有诱惑力。而且,导演赖声川的名字对于一个九十年代初搞电影的学生来说没有杨德昌那么熟悉。可是看完这部电影后,就感觉被谁打了一顿,所有的同学都很沉默,带着点伤感。从电影院到学校要走10分钟,那10分钟,我感觉走了一辈子。”用话剧的语言,黄磊描述了自己第一次接触《暗恋桃花源》的震动。

  被这部戏震动的不止黄磊,他说在台北演出时,落幕后,赖声川导演走上台开始读一张小纸条,纸条的内容是这样的:“7排某座的某某先生想向7排某座的某某小姐说‘我爱你’,并请求她嫁给他。”原来写纸条的小伙子将去美国,在看完《暗恋》中的那对情人无情地被时空分离40年的故事后,一瞬间想到这样的悲剧不能在自己身上发生,所以他一定要在去美国前和心爱的女人结婚。心一定会变得很软,这是黄磊传达出的“桃花”的魅力。

  请这样看《暗恋》才能看到最好的戏

  “每次演出前,我和袁泉都会在舞台幕前散步聊天,因为开场第一幕就是我和她30年代在上海外滩的公园里喃喃话别的戏。在很多时候,我们俩会听见幕外人声嘈杂,有问好的,聊天的,还有听不懂的方言高声吵闹着。对此,我们早就习以为常。只有在香港演出时,我们惊奇地发现大幕后鸦雀无声,当时我一阵紧张,以为演出推迟了,结果香港的工作人员说没有这回事。晚上7点半,大幕准时拉开,我们看见满满一剧院的观众安静地坐在台下,当时真是感动极了,我和袁泉立刻就入戏了。而当时在台下看戏的何炅说,开场前剧院里只有一种声音,就是说明书合上的哗哗声。”

  网上曾有人说,黄磊在第一幕演年轻时候的江滨柳时,演得没有最后40年后垂死的江滨柳好,于是黄磊婉转地申明,如果内地观众能够像香港观众那样准时并安静地进剧场,以最安静的心态等待演出开始的话,也许会发现年轻时的江滨柳也是很有魅力的。

  特别提醒:

  请不要用望远镜,舞台艺术是突出整体而非特写的,除非你非要看清谢娜的长相;请不要照相,别用闪光灯,剧组早就准备了精美的说明书供你挑选,而且花几百块钱进剧场当摄影记者是很浪费的;关上手机吧,让自己和整个剧院的演员观众一起沉浸在“桃花”的浪漫中。这是黄磊希望在有文化的杭州剧场受到的待遇。

  票务热线:88003888(杭州市区24小时免费送票)、87805135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