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杜琪峰第一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趣闻秘事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1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河马

  1979年,香港嘉禾电影公司投重资请吴宇森拍武侠片《豪侠》,凭剧集《陆小凤》驰名的刘松仁成为了吴宇森心目中理想的主演人选。刘松仁也愿意与吴宇森合作,为此还特地推了几部戏,豪爽的答应演出。在《豪侠》中,刘松仁饰演青衣一角,从此开始影视双栖。同一年中,刘松仁不仅做演员,还与好友江汉、丁亮合组宙斯影片制作公司,拍摄了一部奇情武侠片《碧水寒山夺命金》。《碧》片是宙斯影片制作公司制作的唯一一部电影,与凤凰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实为凤凰影业投资,刘松仁等人负责影片的策划及制作,因为是“左派”电影公司的作品,所以拍摄时获准在广东省北部山区实地取景,影片在香港上映后,票房及口碑皆不错。

(责任编辑: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