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斗鱼》女主角陆明君罹患子宫颈癌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0日16:1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陆明君12月4日刚过31岁生日,本该开心庆生的她,上月底被妈妈逼去做了生平第1次子宫颈抹片检查,竟惊察患“子宫颈原位癌”,她一度惊恐,生日前2天住进医院切除病变癌细胞,她男友Paul和妈妈一路作陪,她挺身而出说:“女生要从年轻时就注意妇科问题。”

  

  31岁的陆明君年纪尚轻,对婚姻充满梦想,却不幸罹子宫颈癌。

  及早发现

  陆明君因演艺工作常熬夜、作息不正常、且不时有情绪压力,她的经期经常大乱,1年多前甚至在大陆拍戏时昏倒,最关键的是她的家族有子宫病变病史,外婆、妈妈、阿姨都曾患子宫癌。她妈妈三不五时叮嘱她去检查身体,但她自觉仍年轻,也担心身为艺人要被内诊有点尴尬,所以从未注意妇科问题,直到上个月终于被妈妈说服去检查。

  

  粉丝前天为陆明君安排生日会,当天她忍痛出席

  粉丝起哄要陆明君(中)走台步,她没让粉丝知道病情。

  已切除病变细胞

  不幸中的大幸是她首次做抹片检查就验出病变癌细胞,她坦然说:“医生一直说我很幸运,发现得早,已经切除病变细胞,还好是零期,没有扩散或变成恶性,医生说会百分百治愈,这1个月要好好休养、让伤口恢复。”虽然她的子宫功能不会受影响,但仍需追踪。

  

  陆明君(右)与从事海运事业的男友Paul交往2年

  开刀前1天陆明君在妈妈陪同下住进医院,交往2年、从事海运事业的男友Paul也陪她度过最紧张难熬的1夜,不停说笑逗她开心、让她放松。她更感谢妈妈逼她去检查,传简讯给妈妈:“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起初陆明君不愿罹癌一事曝光,但有公益团体建议她以自身例子帮助别人,她才坦白承认,她说:“希望女生不要因为自己年轻,就忽略妇科问题,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一定要定期做抹片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演艺圈确有不少借镜,已故艺人梅艳芳就因子宫颈癌病逝。

  傅娟和江怡蓉则已治愈,但切除了子宫。

  贴近3栖名模

  姓名:陆明君

  年龄:31岁(1976╱12╱04)

  婚姻:未婚,男友Paul从事海运业

  身高:177cm

  体重:50kg

  三围:35C、25、36

  经历:凯渥模特儿出身

  偶像剧:《蔷薇之恋》、《斗鱼》、《求婚事务所》、 《至尊玻璃鞋》等

  主持:《冒险奇兵》等

  酬劳:戏剧1集约8万元

  报你知

  子宫颈癌零期 仍有子望

  台安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周辉政说,治疗子宫颈癌零期可分2种,若患者没有生育需求,多采用整体子宫切除,但当患者还有生育需求,则采用子宫锥状切除,而采用锥状切除治疗后,患者还是可以生育,但若患者坚持不治疗,将导致病情恶化,艺人梅艳芳就是一个例子。周辉政说,子宫颈癌从零期至一期,约2至3年,因此,若能零期就接受治疗,依现今医疗都可治愈。

  

(责任编辑: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