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梅兰芳》黎明造型曝光 一米八虞姬难倾城

   梅兰芳这位京剧泰斗,在舞台上反串演绎女性美态,令人惊为天人,要向他看齐确非易事。日前黎明在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中的虞姬造型在网上首度曝光,可惜不但没有倾城之美,还甚震惊,被批评跟梅兰芳的反串俊美有很大距离,甚至连额头“火车轨”(抬头纹)都现形,又指他跟张国荣昔日的虞姬扮相亦不能相比。


  照片中的“Leon版”梅兰芳,虞姬做手与眼神看出他下过不少工夫,但因先天条件不足,Leon的脸型本属长方形,纵使靠两边大贴片“打救”,面相也难营造出具女性美的鹅蛋脸、下巴尖尖的效果,加上并非眼睛圆大的Leon,眼神欠了一点娇美媚态,跟拥有一张鹅蛋脸、圆大眼睛及性感的丰厚嘴唇,天生一副美人胚子的梅兰芳相比,就算Leon竭尽所能演绎,也碍于先天轮廓及形态,跟梅兰芳韵味有一大段距离。反之,在片中饰演梅兰芳青年版的余少群,外形条件加上他有十多年汉剧文武小生的功底,神态与造型更吸引人。

  网友:黎明难“倾城”

  在各大网上论坛中,网友们很自然地将梅兰芳、张国荣和黎明三个人进行对比。大部分网友认为黎明的眼神最让人担忧,“在之前的《甜蜜蜜》、《半生缘》中,总给人一种懵懂、木讷、内敛的感觉,果不其然,照片中也是一样。”网友“看电影”说,“长相文绉绉的没有什么用,关键是靠眼神,他的扮相一点也不符合梅兰芳的气质。”网友“青青苹果”更是直言道:“确实不好看,一米八几的"虞姬"怎么装也赶不上梅大师"倾城"的扮相。”

  专家:个头太大成障碍

  重庆京剧团的一位老师表示,剧照中的黎明看起来也不是像网友们说的那样不堪,“还是有一定的可塑性,单从面相看,眉眼都十分清秀,只是两腮有点宽,破坏了柔美的线条,但这个可以通过妆容来弥补。”他同时指出,黎明最大的障碍是他的身高,黎明扮“虞姬”难就难在个头,虽然“四大名旦”的程砚秋身高也超过一米八,但他发明了“存腿”的走法(即蹲着身子走台步),黎明可没有程先生那种神技。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虞姬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