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香港娱乐圈楚楚可怜的玉女大盘点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2日23:35 来源:国际在线

  周慧敏

  与陈慧娴同时期的,还有关淑怡、彭嘉丽、彭羚,甚至是早期的王靖雯(也就是今天的王菲),也都是女歌手当中的矫矫者,但除了关淑怡一早就确立了其迷离的另类冷艳路线,其他的,则都是在玉女与熟女之间模糊着风格路线。直到周慧敏的出现。

  要真说到香港的玉女掌门人,自然还是得首推周慧敏。长发大眼鹅蛋脸再加上甜美笑容,周慧敏是标准的古典美人胚子,因此也牢牢地占据了一代纯情少男们心目中首席梦中情人的位置,堪称一代玉女宗师。但有意思的是,在周掌门执掌玉女派期间,似乎更多是以貌服人,至于她的歌,就只有一首与林隆旋合唱的《流言》最具传唱度,另外还有一首国语歌《尽在不言中》算得上周玉女的代表作,理论上来讲,周慧敏的声线过于单薄,并不适合唱歌,玉女地位更多来自她的影视作品。反倒是在她隐退江湖之后,歌迷们再偶然翻及她的旧歌,尤其是那些粤语老歌,居然发现首首如此动听且耐人寻味,像《痴心换情深》、《留恋》、《最爱》、《如果你是我苦衷》、《红叶落索的时候》等。1995年,周慧敏的玉女地位受到杨采妮的威胁,接下来便有些无尽恋战,1997年开完在美国的两场演唱会后,便宣告引退,专心投入与倪震的爱情交战。近年来,周慧敏又开始在一些广告或公益活动中复出,并曾于2006年复出举办演唱会,被许多歌迷评为“最期望复出的艺人”之一。

  周慧敏于1992年被香港媒体封为玉女掌门人,大概是她的锋芒过劲,同一时期其他走玉女路线的歌手,如刘小慧、许秋怡、汤宝如等人,都难有出头之日,只有陈松龄还略微好些。

(责任编辑: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