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胡军飞身越城墙 伟仔住“便宜”别墅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6日11:4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姚希纯\图

  搜狐娱乐讯 在三国的故事里,流传下来的描述,赵子龙一直是蜀国三位大将里最俊秀、最英气勃发的一位,因此,当知道胡军要在这个故事里演赵云时,有点儿惊讶,对于赵子龙,他有些太厚实,太彪悍了些,不过当看了胡军在《赤壁》里那场飞身越过城墙的戏,那耍枪的身手,还真有些赵子龙的气势。外景地在山里,《赤壁》的主创也住在山里的某山庄中,有意思的是,毗邻而居的梁朝伟和胡军都住的是不算贵的别墅,而他们也同样的不在餐厅吃饭,而选择了自己做饭吃。

  《赤壁》外景地已成“准景点”

  《赤壁》的这场外景戏,如今移到河北省的易水湖拍摄,距离拍摄地几十里的乡亲们都知道现在有个电影在湖旁边拍,也许是得益于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宣传??当搜狐娱乐来到距离易水湖还有几十分钟车程的某个路岔口的时候,就十分愕然地发现了一个大招牌:上面写着三个大字“易水湖”,在下面,像副标题一样写着几个小字“电影《赤壁》拍摄基地”,可以想象,待剧组转场后,留下的“遗迹”将会被继续开发,成为又一项新兴的旅游资源。

  虽说外景地被大肆宣传,但是要找到剧组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几座山峰环绕下的山谷间,有一片大湖,从周围居民打出的广告上来看,这是一片肥沃的水域,盛产鱼、虾,种类还很丰富,而《赤壁》的外景地就修建在一处较宽敞的河岸边。十来座破旧的白色帐篷散步在河岸边,往里一些,就是主要场景了,分两处,一处是塔楼和城墙组成的一座兵营,坐落在土堆上,高高耸起,土堆的坡上还躺着好几十个化妆成战死的士兵的群众演员??每每当导演“Cut”的声音叫响的时候,这些“死难者”就会硬挺挺地“霍”的一声坐起来,情形十分有趣。靠着这一座兵营把视线横移过去,是另一段类似长城的建筑,一直延伸到岸边,整齐的石质建筑,看上去十分坚硬。据了解,剧组转场到易县来拍摄后,依旧分成两个组,赶进度,但是当天的戏,似乎没看到第二摄制组同时拍摄,拍摄场景依旧集中在城楼附近的领域,狼烟袅袅,吼声阵阵,步兵骑兵同时罗列出阵,好不热闹。

  当天的戏,场面戏比较多一些,为做效果在城墙的柱子上燃起的大火,也烧了很久没灭,刚好能为就近的群众演员取暖。也许是正处于山谷中,或者是导演对讲机的扩音效果太好,导演指导“Action”和“Cut”的声音效果十分好,常常能产生些回音。大的场面戏,主要就是混战的两场,一场是步兵,一场是骑兵。这一场的戏,也是电影中比重比较大的一场,大致讲的就是孙刘联军合力抗曹的故事。导演一声令下,舞美,道具开始制造效果,燃放烟雾,演兵卒的群众演员就拿着兵器开始对打,打的同时,口里依依呀呀叫喊,而城楼里同样有动作,只见一群兵卒整齐划一地在城墙上穿梭,鱼贯而出,城内曹军的兵力顿时陡长。城楼下,伴随着浓烟,骑兵也飞驰而出,尘土飞扬,可惜的是相距过远,否则听到一群马蹄铮铮,视听结合的效果会十分真实震撼。当这上百个群众演员的包围下,有两个三国历史上响当当的猛士英雄“混杂”其中,少一疏忽,就可能遗漏掉他的影子。一个是红脸关羽,他的脸究竟有多红,因为距离的原因,至今无法知晓真实的色度,只见他舞着那把青龙偃月刀,独站在那石阶上,一刀一个解决掉虾兵蟹将,唯一有点唏嘘的是,《赤壁》版本里的关羽是否瘦了些,虎背熊腰在哪里?

  在一片烟雾缭绕里,最亮的除了反光板,就是胡军那一身银色盔甲了,吊着威亚,挺一杆长枪,飞身跃上城墙,直捣黄龙,这是胡军当天的戏。具体情节说的是,胡军扮演的赵子龙肩负着破坏掉曹军城楼里投石机的任务,否则攻城难上加难。这组戏,胡军大概拍了7到8个镜头收的工,威亚吊起足有两三米的样子,被威亚拉起后,胡军要挺起长枪,猛刺向城墙里的敌人,同时口中怒吼一声“嘿!!!”,这“嘿”的一声实在够洪亮,相隔几百米外,我们依然能感觉到它究竟有多响。有过古装武戏经验的胡军,这样的戏一点儿也不成问题,大概拍了七八条后,他就从威亚上“卸”下来,收工了。从威亚下来,第一件事,居然是有群众演员要和他合影留恋,于是赵大将军和不知是曹军还是孙刘联军的小士兵有了难得的一张照片。这组镜头拍毕,胡军又回到了自己的商务车中,驾车离开,我们没有料到的是,一直没在片场出现的梁朝伟,却意外地从商务车中走了出来。

  拍完了当天的戏的胡军,驾车离开,不过他并没有回家,而是前往山中的某山庄歇息。同时一路前行的,还有另外一辆商务车,是梁朝伟还是林志玲,或是别的什么“将领”?当经过一系列让人眩晕的盘山旋转后,其中的一辆别克车停在某庄园的一栋小别墅前,司机先下车,开门,跳下一个女助理,再跳下一个人影,梁朝伟!挎着自己黑白两色包的梁朝伟,一身运动装,直接往房子里走,一前一后跟着两位助理。进去后,梁朝伟就再也没有出来。

  当我们正要离开的时候,另一辆别克商务车出现了,胡军走下来,往梁朝伟的反方向,进入旁边的另一栋别墅,同样的一前一后两位助理人员。

  后来,我们从山庄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像梁朝伟和胡军居住的这样的别墅,一般是用来卖的,只是这次剧组租下来了,与大城市里动辄上千元标准间相比,这里的房价相当便宜,一间房258元即可住一晚,而别墅中有五间房,也就是说这栋小别墅一晚的价格大约是五星酒店最基本的标准间的价格,可谓便宜。颇觉“神秘”的是,梁朝伟和胡军一行,都不在餐厅吃饭,除了订餐,全在别墅中自己做着吃。

  

  

(责任编辑: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