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 张朝阳备战奥运玉珠峰传递圣火 > 登山之旅

张朝阳:登山队艰辛登顶 为火炬上珠峰攒绝活

  视频:电话联系张朝阳 详细了解登顶全过程
   视频:登山勇士整装待发 向玉珠峰顶发起总攻
   视频:搜狐团队克服重重困难 冲刺峰顶胜利在望
   视频:张朝阳站在玉珠峰顶与网友共享胜利喜悦

  比两万五千里长征还苦

张朝阳姜培琳王队长在顶峰合影
张朝阳姜培琳王队长在顶峰合影

  张朝阳: 本来在到达顶峰的时候通过手机以为有信号,后来没有信号,所以没有办法通信。现在下撤到突击营地5600米,这个地区正好有信号,我可以打这个电话。基本情况是这样的,我们今天早晨6点钟大队人马出发在茫茫黑夜中踩着积雪,包括香港艺人吕良伟、梁荣忠和搜狐的团队,我们从5600米的突击营地到6178米的顶峰高差是非常大的,路程非常漫长,而且玉珠峰风特别大,因为可可西里那边的平原刮过来的风没有任何阻挡。我们从6点钟到12点多到达玉珠峰的顶峰,搜狐整个团队在王队长的帮助下,尤其姜培琳在王队长的帮助下发挥得不错,曾怿也上去了,这个事情跟团队特别有关系。搜狐这个团队于12:30到达顶峰,一个小时以后吕良伟也吭哧吭哧到了顶峰,吕良伟一直犹豫不决,过不惯大本营的日子下到格尔木然后又上来了,后来梁荣忠也上去了,当时60个人一半是由于高原缺氧被刷下去,剩下的是比较强的人,可能加上有17个人到达顶峰。玉珠峰风特别大,可以说几秒之间那么高的地方几秒之间可以是无风万里,一阵又是狂风大作,就是几秒钟。看到云飞过去,而且从5600米往上走的话,几乎全是雪甸,而且坡度比较陡,攀爬比较多,相当有难度

  主持人:这一路走过来觉得苦吗?

  张朝阳:我觉得特别苦,晚上在特别极端的环境下,在特别极端的状态下,人的任何小事都可能酿成大事。比如说你穿衣服拉锁没拉好卡住了,可能花十分钟解开,但是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极地无小事,在极限的地方任何小事都是大事。把人放到另外一种状态下,太苦太苦了,比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还苦,只不过那个是一年的时间,我们是一个礼拜的时间。

  主持人:张总觉得今天的登顶算顺利吗?

张朝阳向顶峰冲击
张朝阳向顶峰冲击

  张朝阳:我算顺利的,因为我的登山知识比较多,登顶这个东西不是人人都能登顶,登山是一门学问,需要特别细节的关注,关于你衣服怎么穿,等于是一个特别细致的自我管理。所以我的自我管理,包括随时监测自己的心跳和血氧含量,随时观测自己的饮食,包括穿衣包括思想不能有太多的杂念,让情绪处在从容的状态,方方面面是一种细致的自我管理,稍有不慎,感个冒可能就是致命的就完蛋了,要非常谨慎的自我训练,观察自己。同时,登山的知识包括登山协会王队长登山方面特别仔细的知识,是一个系统的运作。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张总,当您在第一时间登上玉珠峰顶峰的时候,当时的心情怎么样?眼里看到是什么样的景象?

  张朝阳:我这次的自我管理是非常好的,不像前几次登山搞得比较狼狈,包括心跳、血氧含量保持比较好,即使在5600米心跳适应在80下左右,而且上的节奏把握得比较好,关于呼吸和腿部力量特别细致的协调运作,呼一口气马上就不行了,我今天调整得特别好,所以我到了顶峰之后,包括其它团队的人都不行了,但是我还是活蹦乱跳的。因为我的自我管理比较好,节奏感把握得比较好。到顶峰的感觉,完成了一件事,已经跟全国人民承诺去登玉珠峰,谁都知道我去登玉珠峰,如果我不登顶的话不太好。玉珠峰是整个青藏地区的最高峰,周围一览众山小,风景特别美。

  对明年火炬上主峰有绝对独家的优势独门的绝活

黄锐现场连线张朝阳

  主持人:这次主要去那边的目的是为了明年的火炬上珠峰做一些准备,现在来看是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连玉珠峰的峰顶都登上了?

  张朝阳:训练了队伍,知道了很多细节,包括通信设备,包括人的体能管理等等,所以对明年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而且搜狐这次能够实现大本营与极地的宽带通信上网,大本营连信号都没有,我现在在前进营地,整个这些都是独门技术,包括报道的各种角度以及对于登山运动员状况很多很多的知识只有搜狐有这样的知识背景。这次联想也来了,但是联想几乎全军覆没,联想来了八个人,六个人全撤了,另外两个人去了前进营地看了看就回去了,香港TVB也几乎全军覆没。这些知识的积累,包括登山的知识,包括极地通信的知识,对于明年火炬上珠峰有绝对独家的优势独门的绝活儿。

  事件发生在哪里,搜狐就在哪里

  主持人:我在您的博客上看到一句话,“这次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海拔五千米的无人区域实现了宽带互联网的通信”,对于整个互联网还有搜狐来说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张朝阳:现在科技手段非常发达,卫星技术、移动技术等等很多技术都是为互联网这个大平台服务,以前大家在城市里面用电脑上网,现在在各个地方都需要上网,因为互联网是一个巨大的公共平台,各种各样的技术都会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是无所不在的。另外搜狐是媒体,我们的目标因为现在世界越来越全球化,中国人也比较关心世界上各地发生的事情,包括中国国内各地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口号“事件发生在哪里,搜狐就在哪里”。

  主持人:网络上很多网友一直特别关心张总这次的登山活动,大家比较感兴趣的问题是,张总自己在这次下撤的过程当中身体状况怎么样?

  张朝阳:这次我的管理应该说是最好的一次管理,对于节奏感的把握,步行呼吸的节奏感把握、饮食,整个防寒包括走一段出汗之后勤换内衣,包括适度运动量等等,这次管理比较好,能够顺利登顶。当然身体经过很大的煎熬,等会儿下到大本营就可以上网谈一些我现在的状况,胡子拉碴的,可能掉了几斤肉,人变得非常糙。

  主持人:其他人呢?姜培琳怎么样?

  张朝阳:每个人都是经过了炼狱一般,赵牧状况非常累,累得不行了。他是最累的,现在累得躺着不能动,他在我旁边躺着不能动。

  主持人:姜培琳这次状况怎么样?比上次怎么样?

  张朝阳:比上次好多了,上次呕吐了一路,上次有很多明星登山,照顾没有那么专一,现在王队长非常细致来调节姜培琳的各种节奏,她这次比上次好了很多。在路上也是哭得不得了,6100米左右那个地方的风跟刀子一样,能把人刮走,幸亏我们都是绑在安全绳上,否则会被刮走的。在山上我们感觉这边的自然界太可怕了,而且我们还是下午到那儿,如果晚上撤不下来的话,玉珠峰顶上不知道零下多少度,风大的不能忍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 吕良伟 | 姜培琳 | 梁荣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