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音乐排行榜

无限开关新专辑连坐公信榜首两周 销量逼近15万

日本公信榜专辑榜单
日本公信榜专辑榜单

  本周的公信专辑榜单与上周相比变化不是太大,只有三张新专辑上榜,但是前三名都没有变化,可见地位相当稳固。本周第四名是Micro of Def Tech带来的新专辑《Laid Back》,原两人组合Def Tech的成员Micro在与另一位中国出生的成员Shen都分别各自发展后,发行过一张单曲《HANA之歌》,并取得过公信榜第六的成绩,本次Micro发行的新专辑能取得第四的成绩也是对他的努力的肯定。第六名的作品是来自多人组合Crazy Ken Band的新专辑《Soul电波》。这个组合成立于1997年,是由灵魂人物横山剑的名字得名的。组合走的是爵士灵魂乐风格,目前共有十二人,是一个庞大的大家庭。十佳的最后一张新专辑是来自Double的《Reflex》,所谓Double是由Sachiko和Takako两个亲姐妹组成,组合1998年通过选秀脱颖而出,歌曲风格是100%的R&B风格。

无限开关的《Greatest Hits》
无限开关的《Greatest Hits》

  本周获得公信专辑榜第一名的作品《Greatest Hits》是来自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组合“无限开关”。这是一个两人组合,由大桥和常田组成。 乐队成立于1999年,2001年,两人以新宿、涉谷为基地正式展开演唱活动。 2002年夏天,两人在3万人面前表演博得满堂彩,从此知名度开始上升,前来观赏他们表演的人数也显著地增加。组合于2003年7月藉由单曲《view》正式出道大放异彩!此出道单曲在全日本得到超过30个FM电台强力播放以及热烈支持!之后发行的出道迷你专辑《你的话》也得到了不错的成绩,从而成为最受全日本媒体及听众注意的组合。2004年初,乐队代表作抒情歌曲《奏》做为第2支单曲发行。在正式发行的一个月前便在全日本的无线及有线电台皆打入点播排行榜内。出道一年后的首张专辑《夏云NOISE》更是获得了公信专辑榜初第2名的优异成绩。2005年发行的单曲《全力少年》在公信单曲榜初登场得到了第3名,直到现在这首歌与《奏》还是乐团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无限开关成员
无限开关成员

  这次发行的专辑收录了组合多首广告歌曲以及为电视节目演唱的主题曲。比如TBS电视台的《CDTV》和《世界不可思议发现》,日本电视台的《音乐战士》,朝日电视台的《热的甲子园》等等节目的主题曲。另外还有像DoCoMo的手机广告,Can果汁饮料,明治巧克力的广告歌曲等等。大概正是因为节目主题曲,广告歌曲这种影响到日本人生活点滴的人气积累,才使得组合有了如此高的认知度。大桥拥有温暖具包容力的独特歌喉,而常田编写适合大桥嗓音的音乐,以自己的音乐能力支持著大桥的歌声,大概正是乐队的两个人完美的默契配合为乐队带来了今天的成绩。不分日本音乐或是西洋音乐的传统本质,感动人心充满无尽能量的旋律、将隐藏于心底深处的情感正面剖析的歌词,被称为21世纪“新型态传统流行乐组合”的两个人,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Monkey Majik新专辑《天空完全是》
Monkey Majik新专辑《天空完全是》

  本周排名第五的作品,由Monkey Majik带来的新专辑《天空完全是》已经在榜上停留了三周,而且名次也基本没有太大的起伏,是一张值得推荐的经典专辑。乐队Monkey Majik在中国被翻译作“猴子把戏”。他们2006年出道,取了很不错的成绩。猴子把戏由核心成员,来自加拿大的两兄弟Maynard和Blaise提议组成,之后加入了日本的两位Tax 和Dick。

两兄弟以前就曾经搞过混音式电路乐队,目前两人在名古屋担任中学的英文老师,所以做歌手可以说是因兴趣而兼任的“副业”。虽说是副业,乐队的作品还是非常出类拔萃的。乐队风格以西洋音乐风的J-POP为主,同时兼有一些欧美乡村音乐的特点。乐队最大特点就是歌词全部是一半英文一半日文,这也正好迎合了日本年轻人的审美,因此销售成绩一稳步上升。Monkey Majik的首张单曲《Fly》以及专辑《多谢》都曾经轻松登上公信榜。去年正式出道后搭上富士电视台连续剧《西游记》旋风(这部片子是去年全年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作品),主题曲《Around The World西游世界》坐稳公信榜连续三周第四名,瞬间知名度上升。正式出道后团员四人表示并没有什麼感觉,还是做着和平常一样的事情,比如两兄弟还是照样在教书,不过走在路上开始有人会认出他们就是了。

Monkey Majik成员
Monkey Majik成员

  对于乐团成功的秘诀,主唱Maynard表示就是团员们交流和沟通多。原来猴子把戏为了每天都能玩音乐,四个人索性搬到一起住,每天工作完回到家后就是欢乐的音乐时间,团员开玩笑表示这样真的超幸福,因为无论是在音乐还是友谊都建立了良好稳固的根基。猴子把戏组合拥有“超轻松系混合乐团”的称号,本次的专辑里当然也少不了他们一贯的混音式风格。本专辑的主题是“未来”,比如主打歌曲《天空完全是》,就是一首描述快乐的旅途的预感的歌曲。这首歌曲在专辑发行后一下子就得到了有线点播率第一的好成绩。歌曲的宣传录影带中,四人坐在车中边唱边开车,仿佛将听者带入了轻松愉快地音乐之旅。毫不做作,不是为了成名而成名,而是真正让大家看到了四个人喜欢音乐,享受音乐的心,这大概就是猴子把戏成功的原因吧。相信他们未来还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