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海岩转型仍然受到关注 揭密《金耳环》热播原因

  自从告别了“案情剧”,海岩转型亲情剧《金耳环》受到各界关注。刚刚在鞍山播完的《金耳环》又成了当地电视剧的一支新军,吸引了大量眼球,受关注程度也是其他电视剧难敌。没有了案件的吸引,海岩剧为何还是这般有魅力?

  主打亲情,中年女性更青睐

  亲情、家庭一直是最受中年女性欢迎的电视剧题材,而本剧所讲述的19岁男孩陆保良的寻亲故事自然能打动这一部分观众的心,更加之主演黄明外表俊朗干净,性格单纯可爱,气质清纯善良,是一个典型的邻家男孩形象,更让中年女观众喜爱心疼。

许多女观众看过此剧都对陆保良的坎坷命远及执着的个性留有深刻印象。

  爱情复杂,年轻观众被吸引

  海岩剧一向以会讲“爱情故事”为特色,《金耳环》也不例外。

  陆保良与张楠、陶菲菲、夏萱、小乖几个女人的纠缠不清的关系,无论是利用还是爱情还是责任,都让当代年轻人感同身受,触动心底最隐秘的心事,丰富的情感关系,使得本剧剧情更为复杂,也拉住了更多的年轻观众。

  朋友情谊,男性观众认同度高

  除了亲情、爱情,《金耳环》很大篇幅也讲述了友情。从一开始的“父亲”结拜兄弟,到“鉴宁三雄”在寻亲路上的分分合合,那浓浓的友情让更多的男性观众十分认同。而从“父亲”为大义舍小义,出卖了“三弟”到“鉴宁三雄”在利益面前的分崩离析,强烈的现实感也让许多观众不胜感慨。

  揭露现实的残酷正是海岩剧的一贯作风

  此外,精美的制作、动听的音乐,都是为这部电视剧加分的因素之一。虽然没有了惊险的案件推动,但种种因素仍使《金耳环》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并不失为带有特殊味道的海岩剧。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陆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