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江一燕歌手身份入行 首部电影釜山获奖




  黄锐:我这里有一个填空题,分别在情人、男友和老公后面填一个名字,而且这个选择是要在娱乐圈里面挑,你会分别选择谁做情人、男友或者老公?

  江一燕:假设吗?

  黄锐:对,是假设的命题。

  江一燕:没有那么多吧,就是说最理想的。

  黄锐:就是选择一个在娱乐圈里面比较理想状态的一个人分别成为你填空题后面的三个人选。

  江一燕:情人,我觉得是布拉德皮特。男友布拉德皮特,老公也是布拉德皮特。

不行,他已经是别人老公了。

  黄锐:你提到他的名字,就是说他在你的范围之内是吗?

  江一燕:对,不管从形象还是个性上来讲,我觉得他做情人或者做老公都挺适合的。

  黄锐:为什么呢?

  江一燕:因为做情人的时候,你会觉得他特帅,你跟他拉着手出去在街上走,觉得特有光彩,做老公,你看他现在跟安吉丽娜朱莉结婚以后总是抱着孩子,是一个很好的父亲的形象。

  黄锐:做男友呢?

  江一燕:做男友也挺好的,又是个大腕儿。

  黄锐:其实布拉德皮特只是显示了你最理想的状态,你希望你的情人从外表来看是有要求的,你是希望走在大街上大家会觉得这对很登对啊。

  江一燕:我觉得他不是长的特别好看的。

  黄锐:我觉得他长的挺一般的。

  江一燕:我就喜欢挺一般的,特别有棱有角的我反而不喜欢,太帅了反而没有安全感。

  黄锐:你也是这么认为的?

  江一燕:可能吧。

  黄锐:怪不得现在太帅的人基本上没有女朋友,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

  江一燕:而且你想领到沙滩上别人都看他,不看我,不好玩儿。


  黄锐:我想追问一个问题,如果以后有一个人长期跟你在一起的话,你觉得他会是演艺圈里的人吗?

  江一燕:希望不是。

  黄锐:跟这个演艺圈没有什么关系?

  江一燕:最好。

  黄锐:这样的话至少两个人的空间相对独立一点。

  江一燕:也是,而且我可能找一个做建筑的,我自己的视野也就能够从对方身上学到更多东西,如果两个人都是演艺圈里面的倒也很好可以互相切磋表演。如果都是做演艺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

  黄锐:很多明星夫妻的,大家都很忙。

  江一燕:如果组成一个家庭,必须有一方放弃一些。

  黄锐:你们会成为焦点,生活不会像你们原来所想象的那么顺利。

  江一燕:估计没有可能两个人躺在海滩上那种。一顿乱拍。

  黄锐:对自己的未来生活还是希望更平静一点?

  江一燕:嗯。

  黄锐:这种感觉也挺好的。其实很多人喜欢江一燕更早的时候认识你是你拍的第一部电影《与你同在的夏天》。

  江一燕:因为这个片子到现在也没有在国内公映,但是参加了很多电影节,在日本好像已经放了,所以可能是很多业内人士才看过,真的可能很多还没有看到。

  黄锐:在韩国的釜山电影节上拿了什么奖?

  江一燕:最佳编剧,不是那个奖叫做最佳剧本奖。那个剧本也是导演自己写的。

  黄锐: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你在里面饰演的是?

  江一燕:主要是讲四个高中生在那一年的夏天面临了高考,高考以后等于每个人有那种等待通知书和马上要面临下一步未知未来的那么一个等待的心情。

  黄锐:四个人是四个独立的故事吗?

  江一燕:不是,四个小伙伴,过完这个夏天,有的人去参军了,有的人没有考上大学只能在什么工厂上班,有的人考到北京去了,其实是年轻人对于未来在那段时间里面又有亲情和爱情的一些挣扎吧。


  黄锐:你是属于哪种?

  江一燕:我是考完之后,我考完之后在那个夏天和那个男主角相爱了,然后我就特别期盼自己不要拿到通知书,因为他没有考上,他为了我没有参加高考。但是结尾的时候我收到通知书,但是那个男孩把我的通知书藏起来了,最后他觉得难受,马上要开学的时候想把通知书还给我,后来我在去省城演出的路上出车祸了,永远不知道有这个通知书。

  黄锐:挺悲情的。《与你同在的夏天》讲的是一个美好的夏天有这样一段回忆,你高考的时候是一次性考到北京还是怎么样?

  江一燕:我98年考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02年的时候参加高考,考的电影学院。

  黄锐:现在很多的电影在国外拿了很多奖,但是国内也还是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作为演员来说有时候觉得挺遗憾的。拿奖和让大家看到这部剧很难划等号。

  江一燕:很难讲,我始终觉得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无论结果怎么样的,我觉得中间那一个夏天不管是电影里的夏天还是我自己拥有的那个夏天,我都觉得对我的整个表演状态和我对人生的看法其实都有很大的改变。

  黄锐:你是如何看待身为演员要面对让大家都知道你,肯定每个演员都希望做到的,另外又希望自己在比较有水准的电影上能够出现,也许这些电影只能够像你刚才说的在一些很大的电影节上得奖,但是大家不知道,你怎么来平衡?

  江一燕:怎么平衡?

  黄锐:是不是拍个电影就像是给自己确定一个比如类似于像我们很多人评级一样,我需要这些戏来给自己评级,也许圈内人知道拿了奖会对我以后接一些大片更有一些帮助。

  江一燕:其实这个跟我选择择偶对象一样,我真的从来不会去想这个片子它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可能我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从我个人的角度。我只是觉得这个角色我特别喜欢,不管多大的成本我也拍。当然现在有我的经纪公司,他们会帮我来权衡这种利益关系,但是我自己个人出发,一定是我喜欢这个角色,我觉得我有一百分的可能把它做好,那我就去做。

  黄锐:还是角色吸引你决定性的方向比较大,江一燕当年是漂亮妩媚的一个组合,最开始是演唱组的成员,那时候怎么入行的?

  江一燕:我在舞蹈学院附中的时候,那时候有一些晚会来找舞蹈学院希望演出,我们学校挑了几个比较优秀的学生,我当时是学生会主席,还是个官,就能优先考虑。当时挑了四个女孩子,边唱边跳的形式,因为当年比较流行青春美少女,我们舞蹈学院派出我们这么一支队伍。


  黄锐:你还算是融入到流行潮里面的一分子?

  江一燕:对啊,因为那段时间看见到特别多的大腕儿。

  黄锐:你那时候见到的大腕儿都是谁?

  江一燕:孙楠、罗中旭、那英。

  黄锐:基本上跟他们同台演出?

  江一燕:对,大家都在后台的时候,那时候就像小粉丝一样,看到他们还合个影,回来到宿舍里面跟大家讲我看见道谁,小孩的心情。

  黄锐:那时候刚出道以演唱组合的形式发展,对你以后步入影视圈是有帮助吗?

  江一燕:可能更加在我心里面确立了这种我希望唱歌,我希望演戏这种信念。

  黄锐:希望站在台前的信念?

  江一燕:对,有时候台前的一瞬间觉得也是所有的毛孔都立起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很好。

  黄锐:真正体验毛孔都立起来记得是在哪场演出?

  江一燕:我印象最深的是看别人的演唱会,那时候我们全班还是舞蹈学院的时候看零点的演唱会,看王菲的演唱会,我觉得真的当有万人全部围在体育场看你一个人站在台上唱歌,那种感觉真的可以把你自己想要说的任何东西都表达出来,我觉得感觉特别好。

  黄锐:那演戏和唱歌来说于你心里来说更偏向于哪个?

  江一燕:演戏多方面演不同的角色,很刺激的事情。唱歌我只想说唱特别纯自然的自己,完全是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我写歌词,能够跟接近我自己。


  黄锐:能在现场告诉我们曾经写过的歌词把它唱出来吗?

  江一燕:哎呀太多了。

  黄锐:随便哼一两句在海边上。

  江一燕:《青春》里面那个插曲是我自己写的词。

  黄锐:唱一段。

  江一燕:歌词真的好难记。

  (江一燕现场演唱)

  黄锐:我可以听出这种感觉,这些歌词都是自己写的话,从你内心里面爆发出来的感觉不一样。如果以后电影或者电视剧会尝试自己唱歌写词吗?

  江一燕:如果是我唱歌,我会尽量坚持我自己写。

  黄锐:你还是一个原创歌手。

  江一燕:我现在尝试作曲。

  黄锐:是不是以后会全面开花?

  江一燕:也不一定,就是随感觉。如果特有压力的时候,一个月内写十首歌我写不出来,我毕竟不是职业的写手。但是我是感觉很多的,可能我在农村拍戏的时候突然看到那些东西能写出很多,一个月能写两三首,就是凭感觉,特别凭感觉的。

  黄锐:就是感性的人。你是属于那种感性占理性上风的人吗?

  江一燕:当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D小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