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 搜狐娱乐发起“群星倡导 全民救灾” > 媒体报道

窦唯张楚今夜再重逢 摇滚温情助阵搜狐义演(图)

久未露面的窦唯
久未露面的窦唯


  一个温暖的午后,钟鼓楼脚下。

  窦唯骑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穿过弥漫烟尘的铃铛胡同,踏着有些孤单的落叶,如约到来,决定与搜狐娱乐一起,赶赴一场爱心的盛会。

窦唯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窦唯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烧车”事件一度让窦唯变得扑朔迷离。

  无论是他的人、他的生活状态、他所做的事,还是他的歌,都被人猜疑、品评、臆想。

  与他一同被“妖魔化”的,还有中国的摇滚音乐,摇滚人。

  对此,窦唯保持着长久的沉默,甚至将自己隔离。

  与他一起承受寂寞,与他一样对娱乐圈中的“热闹”保持足够警惕审视、足够安全距离的还有张楚、何勇等人。曾经,他们被并成为“魔岩三杰”。

  窦唯拒绝这样的“江湖称谓”。

  如同他拒绝“娱乐圈、娱乐新闻、明星”这些名词一样。

  前阵子的草原摇滚音乐节,“魔岩三杰”在鄂尔多斯聚首,十几年来首次同台。回京后,窦唯表示,自己已经“暗发毒誓,再也不凑这样的热闹。”

窦唯侃侃而谈
窦唯侃侃而谈

  虽然窦唯终日躲在家中,但却不停地观察着这个世界。

  从矿难到足球,从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到选秀,一草一木的悲欢离合都有可能触动他敏感的心灵。

  说避世、说隐居,他都无所谓,他觉得自己是乐在其中,怡然自得。

  与他一样长久蜗居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着商业与走秀,对外界充耳不闻的,或许还有张楚、何勇。

  他们是中国摇滚最难啃、也最难请的动的三根倔骨头。

  也是搜狐娱乐这次“爱心义演”,对中国摇滚军团发出的唯一邀约。

窦唯
窦唯

窦唯
窦唯

  面对这场关乎普通百姓的水灾,他们三个的表现令人感动,并因灾重逢。

  与很多人一样,窦唯也在关注着这场肆虐中国西南的洪水,而他不知道,当我们跟他提起救灾,他的反应更是和曾经的兄弟张楚、何勇如出一辙,回答简短而又干练——“义不容辞”!

  今晚,张楚何勇将用自己久违的歌声为灾民献上一份温暖。而窦唯,更是将自己2000年那张《雨吁》专辑里两首歌曲,授权给搜狐娱乐,这两首由他早年和译乐队一起创作,颇具“先天下之忧而忧”人文关怀的曲目,将作为本次义演的赈灾背景曲,在今晚的演出中全新亮相……

  他们用自己的行为愈发证明,本次的“群星倡导,全民救灾”爱心行动,已经成为娱乐圈一股温情的暖流,抚慰着最难弥合的伤痛、融化着最难消融的坚冰,席卷着商业化的明星、另类的音乐人、普通的百姓、以及越来越多向往美好的灵魂。

  2007年的夏天,因此而值得回味。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唯 | 何勇 | 张楚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