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 > 《影视风云路》相关信息

《娱乐开讲》:华人影星进军好莱坞是镀金吗?

  进军好莱坞,在华人影星中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就有一批影星去好莱坞发展——陈冲: 1961年出生于上海, 1977年凭《青春》初登银幕,1980年主演影片《小花》中的赵小花获得了当年度“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在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中饰演婉蓉一角,1981年出国;张瑜,1957年出生于上海,1981年,她凭一部《庐山恋》成为上世纪80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并当选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1985年,如日中天的张瑜突然赴美留学,在国外一待就是8年;罗燕:1957年出生于新疆, 1984年,因主演影片《女大学生宿舍》,获“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1985年,因主演《红衣少女》获“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1986 年,罗燕将因《红衣少女》获得的奖金800元人民币支付了上海外语学院出国人员培训部的学费。半年后,怀揣60美元她毅然决然赴美留学。此外还有邬君梅、龚雪、王姬、宋佳、丛珊等人。

  2007年6月12日《加勒比海盗3》在北京上映,在本片中,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扮演的清朝海盗首领形象引起了大家的广泛争议,昔日英气十足的小马哥怎么会变成如今这个形象怪异的海盗船长?从电视剧《上海滩》中风流倜傥的许文强到《英雄本色》中有情有意的小马哥,一系列的英雄角色早已奠定了周润发在华人影坛中的经典银幕形象。上世纪90年代后期周润发开始到好莱坞发展,他先后接拍了《替身杀手》、《再战边缘》、《安娜与国王》、《防弹武僧》、《黄石的孩子》等多部影片,杀手、国王、僧人再到今天的海盗,周润发的英雄形象会不会被彻底的颠覆呢?也许,说周润发此次接演《加勒比海盗3》是因为自从2003年他拍完《防弹武僧》之后就无片可演,这种评价有些过分,但是仔细算来,近些年他的精品之作确实不多。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周润发,除了赚了个国际影星的声誉之外,并没有在演艺事业上再创辉煌。也许是出于无奈,又或是叶落归根的情节所致,发哥最终还是回归到国内,而去年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皇帝形象,终于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一些他当年的霸气,那么,对50多岁的发哥来说,我们是不是不该再有太多苛刻的要求了呢?

  从80年代演员的出国潮到今天演员纷纷进军好莱坞,华人演员似乎从未放弃过打进国际市场的机会,他们中间有留洋成功的;有雷声大雨点小的;有绝对拒绝好莱坞的。首先是赴好莱坞后身价倍增的演员——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出演了《燕尾服》、《上海正午》、《环游世界80天》等影片,其中《尖峰时刻》系列最为成功,使成龙的身价由几百万上升到几千万美元;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出演了《致命武器4》、《宇宙通缉令》、《狼犬丹尼》、《致命罗密欧》等影片,虽然身价有所提高但绝大多数饰演的都是反面角色。其次,赴好莱坞之后发展一般的演员——张瑜,1995 年她回国当起了独立制作人,拍摄了《太阳有耳》,自己扮演了上世纪30年代初华北农村的传奇女性油油。虽然《太阳有耳》捧回了第46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但本片在国内票房惨淡,有名无利;陈冲:1997 年三十出头的陈冲到了好莱坞华裔女星的尴尬之年,她筹资100万美元,独立制片拍摄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天浴》,2000年,陈冲在好莱坞执导了《纽约的秋天》,但观众却只注意到了潇洒倜傥的男主角李察·基尔;此外还有罗燕、龚雪、宋佳、丛珊等均赴美后回国,目前多数人都少有作品问世。还有一些时已经签约好莱坞,但尚未拍片的演员: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赵文卓(赵文卓新闻,赵文卓说吧)、李冰冰(李冰冰博客,李冰冰新闻,李冰冰说吧)、龚蓓苾等;最后还有坚决拒绝好莱坞的演员: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宁静(宁静新闻,宁静说吧)、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

  敬请关注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btv-2)7月11日晚9:15《娱乐开讲》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T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成龙 | 张瑜 | 罗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