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48位当红艺术家相聚军旗下 庆解放军建军80周年

  本报讯 军歌是主旋律,但并不缺耳熟能详的好歌;军歌也很吃香,不少著名歌唱家都以演唱它为荣。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国文联推出了大型军旅音乐作品展演周,将于7月9日至16日在民族宫大剧院演出8台不同内容的音乐会。

  这次展演周的规模可谓空前,囊括了近40位著名词曲作家的作品,数十首最有名的军旅歌曲和48位当红艺术家。就是全军文艺调演,也从未聚集这么多明星。外人看来能

宋祖英

  把这么多艺术家集中在一起,规格这么高,运作起来一定困难重重。演出策划者郁钧剑开玩笑“招之即来”。参与演出的多数是军人,或者曾经穿过军装,或者唱过军歌有着军人情结。没有演出费,歌唱家们也积极要求参加。宋祖英(宋祖英新闻,宋祖英音乐,宋祖英说吧)、阎维文演出4场,彭丽媛、王宏伟、谭晶等演出3场。“因为是纪念建军80周年,才能做成这么一次成规模的演出。原先想做4场,后来觉得这个作品不错,那个作品也不错,都想加进来。

结果越加越多,从4场变成了8场。”每场音乐会都有特色,比如,“革命诗篇——傅庚辰作品交响音乐会”以翻唱出新,彭丽媛演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宋祖英演唱《映山红》,阎维文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与原版都有一拼。

  另外7场音乐会分别是“当兵的历史——印青作品音乐会”、“相聚在军旗下——大型综艺晚会”、“当兵的人——战友文工团作品音乐会”、“长城长——孟庆云作品音乐会”、“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海政文工团作品音乐会”、“军歌嘹亮——文艺老兵专场音乐会”和“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展演周闭幕式暨武警文工团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丽媛 | 阎维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