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传陈晓旭因患重病才出家 友人公司员工皆否认

传陈晓旭因患重病才出家 友人公司员工皆否认
陈晓旭剃度出家照片

传陈晓旭因患重病才出家 友人公司员工皆否认
陈晓旭剃度出家照片

  身家上亿的“林妹妹”陈晓旭日前突然在长春剃度出家的消息引来各方震惊,关于她出家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昨日更有消息称,陈晓旭已经身患乳腺癌晚期。昨日下午,陈晓旭的好友侯长荣和公司人员向记者否认了这种说法,“她根本没有病。”

  尽管陈晓旭信奉佛教多年,但她出家为尼的消息还是让众多观众感到意外和震惊。昨日又有消息传出,身家上亿的陈晓旭突然出家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她身患重症,自从到百国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症大有改观,这一直接因素促使了已经信奉佛法多年的陈晓旭作出出家的惊人决定。

该消息还称,在寺院里吃斋念佛一年多的一位居士还说:“她刚来的时候还拄着双拐,大伙都说她身体不太好,可后来又听说她得了重症,也到外国去看过,但好像没治好,后来她就到寺里来了,寺院是一片净土,没有外面那么纷杂,她可以修身、求平安!”兴隆寺一位看门人也证实了陈晓旭身体确实不好,并且在谈话中将她的病灶指向了胸部和脖颈处,但具体是什么病症并未说清。只是含糊地表示:“听他们说病灶转移了,但现在好了很多。”

  虽然这样的解释似乎更近情理,但昨日在网上的陈晓旭帖吧里,众多网友却对这样的消息保持怀疑和愤怒,“我是柳絮”还表示:“这肯定不是真的,如果真是因为得病而出家,那她老公有没有必要也跟着出家呢?”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陈晓旭的公司北京世邦联合广告,高层负责人王经理很肯定地向记者否认了这个消息:“这完全是乱说,他们两夫妻向来信佛,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根本没有生病。”而陈晓旭的好友,老版《红楼梦》中柳湘莲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侯长荣昨日在接到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她生了重病。”

  林妹妹仍可拥有亿万身家

  本报讯(记者李平)已经成为商界精英的陈晓旭突然之间皈依佛门,着实让众多读者惊讶不已,纷纷打电话和记者讨论她为何在不缺名利的时候离开自己如鱼得水的商界。带着对陈晓旭未来生活的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能仁寺主持广慧大师,她很明确地告诉记者,林妹妹皈依佛门说明她与佛之间的缘分到了,“剃度之后,她除了将以一个佛门弟子的身份生活外,她照样可以拥有亿万身家。”缘分到了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广慧大师听说林妹妹扮演者陈晓旭皈依佛门的事情后一点都不觉得惊讶,“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说明陈晓旭与佛的缘分到了,而且我认为这是大家能够理解的事情,因为她并不是第一个人,之前不是还有文艺界的李娜吗?”说到对佛门弟子的要求,广慧大师坦言,“在解放前,可能门槛稍微要低一些,没有文化的、或者是孤儿的都可以成为佛门弟子,可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对弟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首先他们必须有坚定的信仰,当然他们的文化修养也很重要,比如我们寺院师傅的平均文化水平在高中文化以上。”

  广慧大师称有了这些条件,“我们还要对这些弟子进行长达3年左右的考核,看她们是否信仰虔诚,能不能适应这个环境,只有考核通过了才能削发,正式皈依佛门。”广慧大师认为,虽然陈晓旭是个名人,但她肯定也得经过考核,“我认为她是一个与佛有缘的人,她的选择应该没错。”身家不变

  从一个亿万富姐突然变成一个两袖清风的佛门弟子,陈晓旭在心理上能够承受这种落差吗?对此,广慧大师认为,既然进了佛门,“我相信她肯定是个淡泊名利的师傅,我们佛门弟子就这样,必须要抵制社会上的各种诱惑。比如我们能仁寺的大师都是尼姑,漂亮服装对于女性来说肯定有足够的吸引力,可我们却不能穿,要把心静下来,穿僧装,因为那些漂亮的服装和我们没有缘分。”

  广慧大师称,所有的尼姑生活方式都差不多,“已经皈依佛门的陈晓旭将和我们的生活一样,早上5点钟就起床,然后在大殿进行一个多钟头的早课修炼,大约7点钟的时候则是早斋时间,随后便在寺院内做一些日常事务,到了下午5点钟,又是晚课时间,接下来就是晚斋时间。”

  说到陈晓旭亿万家产,广慧大师表示,“那些都是她辛苦挣来的合法财产,是受法律保护的,虽然她已经皈依佛门,如果她没有对自己的财产做特别的处理,她依然可以是个身家亿万的人。”科学同步

  在很多人眼里,香火旺盛的寺院都是与世隔绝的地方,那么陈晓旭皈依佛门后是否就意味着从现代都市进入了比较“原始”的世界呢?对此,广慧大师解释到,“其实一些人对我们这些佛门中人存在一些误解,实际上佛门清净之地也是和现代文明同步的。比如现在的寺院内,大多数人都能够上网。”

  广慧大师说,“我们肯定是在保持佛教传统观念不变的情况下,跟上现代社会的步伐,比如很多寺院还专门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网站,因此,陈晓旭皈依佛门之后并不是封闭自己,而是转变了一个角色,与佛结了缘。”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侯长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