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十二乐坊假奏案败诉方上诉 王晓京称恶意诽谤

  女子十二乐坊名誉侵权案的被告章红艳,昨天(2月12日)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发布《关于所谓名誉侵权案的公开信》,表示面对败诉,她“必须选择上诉”。

  章红艳:不知原告在告什么

  琵琶演奏家章红艳曾在2004年的一次采访中,批评了女子十二乐坊的假奏现象。随即,十二乐坊负责人王晓京以名誉侵权为由,起诉了章红艳及四家媒体。2006年12月,法院一审判决章红艳败诉。

  她在信中表示,自己身在美国,所以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败诉的反应。在公开信中,她表示自己批评女子十二乐坊“假奏”行为,属于正常的文艺批评。“同一现象,艺术评价与商业评价主旨不一,褒贬不一,因评价而‘提升’或‘降低’均有其合理性。”她认为,自己批评的行为是以电视录播方式传输的所谓“现场演出”。“这种追求虚假完美的做法在传媒业界是有争议的,同时在法律上更没有什么明确规定。”她指出,原告本人及乐坊成员在接受两家媒体访谈时,“均已公开承认她们‘有时对手型’,承认‘在电视台录制节目或者晚会时,我们确实会对手型’。当事人已经说得一清二楚,我不知原告还告什么。”

  在公开信最后她写到:“疑问如此之多,我必须选择上诉。而上诉本身即说明我依然相信法律。”

  王晓京:她是恶意诽谤

  文促会一位负责人昨天则表示:“艺术批评是一种审美评价。此类问题可以反批评,可以争论。何必一遇批评就打官司?”他认为当下艺术界缺少坦诚而有力的批评,也缺少文化争鸣的空气。

  就章红艳的这封公开信,十二乐坊负责人王晓京表示自己感觉很奇怪:“我们对这起官司一向是低调处理,赢了官司也没大肆宣扬,我不明白章红艳为什么自己炒这个事情。”针对章红艳所说的自己的行为属于“属于正常的文艺批评”,王晓京给予了反驳:“如果她是正常的批评,我们当然接受。问题是她说的那些是恶意诽谤。”对于章红艳的上诉,他表示自己早有心理准备,“我相信我们还会赢的。”(赵明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红艳 | 王晓京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