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最新动态-《天天影视圈》

《天天影视圈》:影视剧中的浪漫相遇(组图)

  如果浪漫是一种颜色,那它究竟是樱花的粉白,还是桃花的嫣红?或者它是熏衣草那样漫山遍野的紫?无论我们各自是怎样的体会,都会同意的一点,那就是浪漫这两个字,常常是跟爱情相伴相随。那么,它们的亲密关系是怎么开始的呢?一场美好爱情的启动仪式,究竟怎样才够浪漫,什么样的季节,哪一种场景,男女主人公该怎么出场?如果你是编剧,第一笔该落在哪里?才能成功地让这次相遇,在红尘滚滚中,成为不灭的传说。
《天天影视圈》:影视剧中的浪漫相遇(组图)

  传说中的浪漫

  西方的童话世界里,最常提及的浪漫相遇,也许就是白雪公主终于等来了白马王子。王子拯救了她的生命,同时向她承诺了爱情。

  命运轨迹大致相同,但相比起白雪公主本来就拥有的王室身份,灰姑娘一步登天的跨度,以及她和王子并非一蹴而就的幸福,就更增添了这个故事的浪漫指数。比如他俩的初次相遇,神奇法术和豪华宫廷的盛装舞会,浓墨重彩地渲染出梦幻氛围。

  这样看来,似乎西方爱情传说中的浪漫,大多与皇族有关,而我们的神话中,则往往是凡夫俗子,巧得神仙眷侣。比如牛郎和织女,比如白蛇和许仙。在电影《青蛇》中,一场美丽的相遇,处处符合中国古典的写意审美,西湖、断桥、烟雨、木船、油纸伞。但其实,其中好几个元素,都是出自白素贞的法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因此可以说,她是一位制造浪漫的高手。在徐克的这一版电影中,将这一点一再发挥,也许就是为了强调这个故事里,浪漫幻想和现实真相之间的关系。

《天天影视圈》:影视剧中的浪漫相遇(组图)

  浪漫制造者

  现在,我们要介绍另一位制造浪漫的能人,虽然他不会法术,但创意层出不穷,令人佩服。电影《初恋50次》的故事发生在夏威夷,带来另一种风情意味。环境里的浪漫元素,是阳光,海洋,和花朵的芬芳。德鲁•巴里摩尔扮演的女主角因为曾经遭遇车祸而留下后遗症,她的记忆永远只停留在车祸的前一天。亚当•桑德勒和她的第一次相遇,可以说很寻常,只是一次早餐。但当他爱上这个姑娘,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每一天,等候在她将经过的路上。换句话说,每一天,他都有机会赢得这个姑娘的芳心,但到第二天,他又必须重新开始。

  一次次地制造浪漫邂逅,成功或失败,亚当•桑德勒所尝试的,又岂只是爱情三十六计。这个故事里,最浪漫的,也许不是相遇的方式,而更在于亚当的这份坚持。当然,电影里,家人和朋友从不懈怠的爱护,也相当令人感动。

《天天影视圈》:影视剧中的浪漫相遇(组图)

  浪漫与感动

  说到感动,当我们只是作为观众,一些带有感伤色彩的情境,也常常会让人觉得浪漫。比如不得已的分离,和坎坷之后的重逢。这样的故事,我们该举出的例子,就是电影《甜蜜蜜》。黎明和张曼玉,两个漂泊的人,无论甘心或不情愿,都被时代和命运裹挟着,无奈地分开,各自天涯,断绝了消息。

  电影里,很多场戏都令人感伤。尤其是多年以后,黎明也来到纽约,张曼玉在街头偶然看见,连忙去追赶这个还在骑自行车的人。

当然,既然电影的名字叫做《甜蜜蜜》,故事就应该苦尽甘来,让两人不再错过。茫茫人海中,遇见你该遇见的人,似乎他曾经梦里见过,而无论时间和空间如何转换,终于重逢,这是多么地浪漫。电影在结束前,让观众看到,原来,两个人早在不相识之前,就曾经背靠背坐过同一辆车。这种所谓缘分天注定的注解,更是让人坚定对浪漫和爱情的信心。

  还有一部电影,中文译名叫做《缘分天注定》。两位主人公在一个浪漫的节日夜晚,结缘于一双手套。虽有小小误会,但很快释然,两个年轻人都很欣赏对方,可谓标准的一见钟情,已经够浪漫。然而,曾经受过伤害,对爱情没有信心的女孩却把机会藏在一本二手书中。这一错过,时间一晃就是十年。当然,既然是在电影里,一定是好事多磨,最后还会让他们相遇,皆大欢喜。

  美丽的场景和演员,浪漫的故事和氛围,都是为了取悦观众,满足人们对爱情的诗意幻想。在满足之后,也许我们应该对剧中这样的女孩子做一则实际的提醒。

《天天影视圈》:影视剧中的浪漫相遇(组图)

《天天影视圈》:影视剧中的浪漫相遇(组图)

  实际与浪漫完美结合

  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郭靖与黄蓉的相遇,也纯属巧合。黄蓉离家出走,流落街头,每天碰见各色人等,也不放在心上。但是这位善良憨直的靖哥哥,虽然别人看不出他的好,却在几番观察试炼之后,成为了蓉儿不能撒手的宝。所谓冰雪聪明,兰心慧质,黄蓉知道自己不能错过这个傻小子。于是,她也精心策划,导演和主演了一幕浪漫的登场亮相,给靖哥哥一个一见惊艳,再见倾心的浪漫爱情步骤的引导。

  二月是属于浪漫的季节。在辞典里,浪漫的解释是这样:富有诗意,充满幻想。但相信在我们每个人,都对它有着自己的定义。就像我们一位观众在网站上留言,说他的浪漫就是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饭,就是爷爷骑着自行车去给奶奶买钙片。是啊,只要有心,我们生活中,浪漫无处不在。那就从今天起,在我们的节目的浪漫时段里,与浪漫相遇吧。

  精彩内容 尽在《天天影视圈》

  BTV-2 周一至周五22:00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蓉 | 桑德勒 | 张曼玉 | 白雪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