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蓝色哈达飘满金色大厅

  在欢快热烈的《敬酒歌》歌声中,维也纳金色大厅里飘满蓝色的哈达,内蒙古的艺术家们身着节日盛装,踏着旋律,手捧银杯哈达,向奥地利前联邦议长司徒岑贝格、奥国务秘书沃拉克、中国驻奥地利特命全权大使卢永华先生和夫人以及俄罗斯大使、蒙古国大使及三十多个驻奥外交使节和夫人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草原的祝福,台上台下鲜花、哈达、掌声、歌声将不久前举办的2007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推向高潮。

  2007年正值内蒙古自治区建区60周年。当艺术家们现场演唱典型的带着潮尔、呼麦的长调民歌《圣主颂》时,人们为一个人同时可以发出几个声部的“呼麦”感到神奇而不可思议;庄严肃穆的颂歌把人们带到了蒙古民族举行重大庆典的氛围中。20位来自草原的年轻艺术家用无伴奏合唱的形式演唱了《劝奶歌》和《万马奔腾》,天籁般的嗓音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劝奶歌》是一首异常动人、奇妙无比的无词歌。草原上的人们在接羔的季节,有时会遇到母畜无端地抛弃自己的“孩子”,牧民们就都会唱起这首《劝奶歌》,歌声哀婉悠长,连绵不绝,一直唱到“母亲”感动得流泪,去主动给“孩子”喂奶为止。这曲生命的礼赞唱出了蒙古民族与大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理念。

  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激情演唱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更是赢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情掌声。

  这不仅是一台充满蒙古民族特色,又具有世界水准的音乐圣典—悠扬委婉的长调、热烈奔放的马头琴、新颖独特的“呼麦”、“潮尔”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珠联璧合,东西方文化融合成一种全新的天籁之声,重新诠释了极具草原风情的经典音乐!这还是一台全新的视听盛宴—少数民族艳丽的民族服装服饰与音乐完美的结合,为听众营造完美的视听享受。

  演出团的艺术家与格拉兹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合作,堪称珠联璧合。卢大使盛赞这次音乐会是继2001年以来历届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中最有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一次音乐会。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