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焦雄屏:张艺谋要与外界沟通 小刚叙事能力好

  近20年来为华语电影在国际上和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奔走,主编的《电影馆》丛书在台湾被誉为“电影圣经”,焦雄屏确实无愧于“台湾新电影教母”这个称号,尽管她认为自己只是在为华语电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曾经帮助过不少大陆导演,近日她又大手笔投拍《白银帝国》。

  对顾长卫(顾长卫新闻,顾长卫说吧)没意见

  去年焦雄屏帮助《孔雀》在柏林宣传推广并夺奖,但后来因为资金问题跟顾长卫导演闹了些意见,焦雄屏解释说,“我对顾长卫完全没有意见。可能每个人对尊严的看法不同。我始终觉得《孔雀》是很好的电影,顾长卫也是很不错的导演。”而今年,焦雄屏也帮了内地电影不少忙,《苹果》能入围柏林电影节就与她有很大关系。她对此表示,“我希望多少可以帮到一些,毕竟我在国际影展跑了快20年,判断上比较重要点吧。像李玉导演的《苹果》,他们本来想参加戛纳的,我说你们不要去戛纳,《苹果》在戛纳只能是小片,它更适合柏林,果然这次一送过去就入选了。”其实,姜文(姜文新闻,姜文说吧)的《太阳再次升起》,焦雄屏也助过一臂之力。“《太阳再次升起》后来缺资金,我就帮他补了2700万进来——当然不是我的钱,是我找来的资金。我还把很多大陆的电影介绍到台湾片商那里去,因为我相信他们能拍好,也相信自己的眼力。”

  张艺谋是美学翻译家

  在焦雄屏眼中,大陆卧虎藏龙,好导演隔一段时间就冒出来一个。对于姜文,她认为是大将之才、枭雄,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则是内地导演中叙事能力很好的一位。而她把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称为“最佳的美学翻译家”,“我觉得现在张艺谋电影的成功与否往往在于题材的选择,因为形式的东西对他已经不在话下了。近期几部电影,虽然外界有这样那样的评价,但这几部电影对于市场的意义仍然是巨大的。张艺谋在中国电影的符号性位置,也许让他备感压力,不知这是不是他这几年来很少见人的原因。他怀了一身绝技,已经很少跟外界沟通。但电影需要烟火气、风尘气,而不总是宫中的、非民间的东西”。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顾长卫 | 焦雄屏 | 姜文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