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剧《宫S》 > 韩剧《宫S》新闻放送

《宫S》遍体硬伤收视遭惨败 剧情老套演员生涩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宫S》自上月10日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下滑,该剧第一集的收视率为15.3%%,第三集就降到12.5%%,1月31日播出第七集时收视率降为8.5%%。据韩国业内人士分析,剧情老套和演员表演生涩是造成《宫S》收视下滑的主因。

  现象

  新闻多≠收视高

  凭借电视剧《宫》的成功,续集《宫S》从挑选角色开始就不断制造出各种风波来吸引观众眼球,其中还因为剧名使用权的争议被《宫》的原制作方告上法庭,种种炒作现象让观众对其充满期待,但播出后,该剧却因为遍体硬伤使得观众非常失望,导致收视率不断下跌。

  电视剧《宫》根据热门漫画改编,以另类的题材和清新的人物形象不仅吸引了漫画原有的年轻读者群,还吸引了许多中年观众,获得了成功。

  但《宫S》平凡的故事情节、陈旧的人物形象、俗套的情景令观众在看过几集之后就丧失了好奇心。《宫S》中,SE7EN饰演的皇族后裔原本在中餐馆送外卖,皇族身份被揭露后,他开始进入宫廷生活,在此过程中,围绕着继承皇位又出现了种种阴谋和冲突。主人公还与老同学产生了超越身份地位的纯真爱情。这与《宫》的剧情何其相似——“一名女高中生被迫遵守长辈的订婚而进宫,误打误撞地发生了很多故事,最后她和皇太子相恋”。唯一不同的是,主人公从女性变成了男性,在题材和剧情上已毫无新意可言。与《宫》一样,《宫S》也选用了新人出演,但主演除了SE7EN外,基本没有什么名气,表演也显得十分生涩,完全无法让观众对该剧提起兴趣。

  对此,SE7EN表示:“每个人的视角是不同的,目前电视剧只播映了三分之一的内容,往后展开的故事还有很多,希望观众朋友们能耐心地继续看下去”。

  讨论

  人气高≠演技好

  《宫S》除了标榜为《宫》的续集外,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是人气歌手SE7EN的首部电视剧。为了拓宽歌手的演艺道路,“歌而优则演”的现象层出不穷,但是据观众反映,SE7EN初涉荧屏问题不少,台词说得不自然,对角色还没有完全投入等。这难免让人想到在韩国,人气歌手第一次担任电视剧主角就以失败告终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电视剧《三叶草》中担当主角的性感歌手李孝利就因自己的形象与角色不协调和演技较差造成收视率惨败,她也因此而不敢随意接拍电视剧;前“H.O.T.”成员安七炫在首部电视剧《爱情中毒》中暴露出了表情欠丰富、动作呆滞等演技方面的局限,导致该剧以一位数的收视率落下了帷幕;Jewelry组合的成员朴正雅主演的《当男人恋爱的时候》尽管剧本本身有问题,但朴正雅也因演技肤浅而受到观众和网民的指责。

  韩国业内人士认为,歌手因为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人气总能较为轻易地成为电视剧的主演,但是他们并没有拥有电视剧主角所应具备的演技,此外,还有一些制作公司一心借歌手的名气来炒作电视剧,却忽略了剧本创作和拍摄质量,这就是造成电视剧收视率“高开低走”的原因。毕竟一个演员是必须接受严格的演技训练,在不断努力之后才能有所成就的,高人气与好演员并不能划上等号。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集中,SE7EN如果不能在演技上有更好表现的话,他也可能重蹈其他歌星的覆辙。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人物 | 朴正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