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国内电视新闻,内地电视新闻,台电视新闻

《南越王》横店杀青 演员贺镪喜忧参半(组图)

《南越王》横店杀青 “坏人”贺镪喜忧参半
贺镪扮演剧中的男二号王道文

《南越王》横店杀青 “坏人”贺镪喜忧参半
贺镪扮演的人性化的“坏人”王道文

《南越王》横店杀青 “坏人”贺镪喜忧参半
和赵佗的扮演者吕良伟

  讲述秦汉时期著名将领赵佗传奇一生的50集历史剧《南越王》,近日在浙江横店顺利杀青。前日,主演吕良伟(吕良伟新闻,吕良伟说吧)、宁静(宁静新闻,宁静说吧)、王刚(王刚新闻,王刚说吧)、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导演张多福等齐聚人民大会堂提前造势。这部场面宏大,服饰华丽、制作精良的历史长篇剧讲述了秦朝末年,赵佗受秦始皇之命率50万大军进驻南越,在秦亡之际为保南越一方太平自立为王的一部波澜壮阔的人生大戏。

  其中吕良伟扮演的赵佗身边有一位博学多闻,才高气逸的宰相王道平,由中年演员贺镪扮演,剧中的男二号王道文可谓是才华横溢、文才武略、无一不精,对赵佗更是忠心耿耿。

  作为一个从影十几年的有着深厚话剧表演功底的“老演员”,贺镪说:当初导演张多福找到我演这个角色,我内心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这个人物剧本里描写的很人性化,性格复杂且足智多谋,相信每一个演员都会对这种角色有强烈的创造欲望;但是随之忧虑也不少,因为王道平这个真实的历史人物却没有多少史料记载,整个剧情讲述的年代跨度超过50年,王道文也陪伴了赵佗差不多50年,从一个仙风道骨的诗人到一个思维缜密,深富谋略的宰相,到最后解甲归田,告老还乡,这个人物不仅仅是一个至关重要、承上启下的政治人物,还要展现他在一段历史中的有血有肉的深刻人性。所以除了鲜有的历史资料,揣摩、分析人物以及多次和导演的探讨,都是我必须做足的功课,对我来说扮演 “王道平”不仅是一次艺术之旅,更是一次历史的追寻之旅。

  作为话剧演员出身的贺镪,也许是自小所受的专业素养所致,主创人员告诉记者:贺镪在这部历史正剧的台词刻画上也是做足了功夫,面对大量的颇有文言文感觉的对白,每场戏他都是私底下反复推敲,力求更加合理化,这种敬业精神,真的是演员应该具备的第一要素。

  《南越王》是迄今广东投资最大、集数最多的一部电视剧,此剧现开始进入制作后期,预计要4个月完成,大概将在6-7月能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良伟 | 人物 | 王道文 | 唐国强 | 王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